在一个月黑风高,乌云密布的晚上,我走在阴森恐怖的公园里,忍不住加快了步伐,在空中,时不时还滴下一两滴雨水。突然一道光闪在我面前,我昏了过去,不省人事……
慢慢的,慢慢的,我睁开眼睛,我竟然变成一条鱼!哇,周围的环境好美啊!如同仙境一般--河水清澈见底,河里有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石头,这些石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水草在水中不停地摇动着,仿佛她是一名舞者,正在向众人展示着它那婀娜的舞姿。呵,我光顾着看景了,我这才发现周围还有一群“鱼朋友”。他们有的两两结伴而行,仿佛在观赏着这如天堂般的景色;有的单独游着,仿佛在回味着河的无限乐趣;有的成群结队,仿佛在做着游戏;有的……这些鱼儿们都兴致勃勃,可唯独有一只鱼,一直闷闷不乐,仿佛有什么心事。我很疑惑,便去问问他:“你怎么了?在这么好的环境里,你怎么还闷闷不乐的呢?”他苦笑着回答道:“在下游,人类丢的垃圾,简直遮天蔽日,许多工厂的污水还源源不断的排放到河里,原本下游的河水也是清澈见底的,可是呢,现在,我们简直无法‘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