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发看书香气的四大名著,就如四季,有着各自不同的魅力。细细品味,书中竟有着与四季如此相似的感觉。于是我在四季品读它们。
我在春季读《西游》。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充满生机的,就如《西游》一样,不管是斩妖除魔,还是日夜兼程,或是风雨无阻,哪怕是孙悟空的一个后空翻,无处不透着生气,透着活泼,让人读着都要跳起来了。《西游》如春天,带给我生机。
我在夏天读《三国》。那火辣辣的太阳,像是一篇篇故事,荡气回肠,使人热血沸腾;那响亮的蝉鸣声,像是战士的杀喊声,震耳欲聋,令人胆战心惊;那阵阵清风,就像是一个个妙计,用之巧妙,让人禁不住拍手叫绝….《三国》如暴风雨,教会我如何做人。
我在秋季读《红楼梦》。《红楼梦》如秋季一样有喜有悲。我为书中人物流泪,也为秋天的落叶伤感;我为刘姥姥笑开花,也为桂花的香气乐开怀;我为贾家的权势所惊奇,也为秋的美景所惊讶…我与书中的人同笑、同哭、同乐、同悲。我和秋天一起玩耍,一起感触,一起洒泪。《红楼梦》如一片落叶,告诉我一切都有兴哀。
我在冬天读《水浒》。一百零八将当初何等威武风光,就仿佛是一阵阵的狂风,刮过每一寸士地。可是再强的狂风也有变弱,消失的时候,一百零八将的那阵阵狂风就是被朝庭压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