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经典有约》
《格林童话》是我最喜欢的一本童话故事书。《格林童话》中有许多故事,如《白雪公主》、《傻小子学害怕》、《小红帽》……这些故事都很好看,让人回味无穷。这里面有的故事让我感动,有的让我疑惑,又有的让我紧张。
比如,让我最感动的故事是《海的女儿》,在这篇文章中小龙女从小就向往着人类那动人的爱情故事,想象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那爱情故事中的女主人翁。她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在她能游出水面的时候看见了她心中的那个王子,于是她去求巫婆并用自己几百年的寿命和动听的声音换来了一双脚,在走路的时候却有百般痛苦,但不能说话;但是她为了追求自己心中的那份爱情,独自承受着所有的痛苦。这就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为了追求完美爱情的那份执著。
让我感到疑惑的故事是《傻小子学害怕》。有一位呆头呆脑的傻小子,什么都不会,也什么都不学。他听见有许多人都说自己害怕,但是他不知道害怕是什么,以为是一项本领,于是他就要学害怕。一位教堂的执事带他到教堂去学害怕,执事以为他像大多数人一样会害怕鬼怪,于是他就装成鬼怪来吓傻小子,但是他没能吓到傻小子,却让自己送掉了一条腿。这事被傻小子的父亲知道了,就把傻小子赶出了家门。后来在绞刑架那里他也没能学到害怕是什么,于是有人叫他去国王那里,以为在那里能让他学会害怕,但是国王让他去魔宫也没能学到害怕,反而让他得到了公主和魔宫里面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