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话题的作文400字
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那是我小时候,家里非常贫穷。那天,老师让我们订购一本书籍,我回到家就向母亲要钱,由于那时我家几乎没有一分钱,只能靠爸爸在外面打工维持生计,可父亲做的苦功挣的那点钱只够他自己用,所以母亲没有答应我的要求。
我生气极了,嘟起了小嘴,眼泪往下一淌,冲进了房间,扑在床上哭起来。尽管我哭得很伤心,母亲还是没有动摇。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同学们看我闷闷不乐,就来问我了。我没有对她们说,怕丢脸。老师开始收钱了,我对老师说:“我忘带了。”看我一脸不高兴,好朋友们又来问我,我只对我最信任的好朋友红红讲了。她对我说:“你妈不给你也是有她的苦衷的,你不能怪你的妈妈,没事的,咱们一起想办法,你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
第三天早上还没等我把饭吃好,红红就已经赶到我家了,我问她说:“什么事,这么急?”她说:“等你吃好再说吧!我要给你一个惊喜。”等我吃好了,红红拉着我拼命地往学校跑,我一走进教室,惊呆了,原来同学们已经知道了,她们把自己存放下来的小硬币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