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家。家是用爱铸成的,家是用情装饰的,家是爱的港湾,家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
家里每天最疲惫的,当然就是妈妈,每天妈妈要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因为身体不好还常常头疼。家里最会讲故事的是爸爸,每周星期六星期天,我和爸爸就会去跑步,锻炼身体。在路上,爸爸就会给我讲许许多多很古老的故事,我最喜欢听了。而在家里最亲密的伙伴当然就是柔柔和元旦了。它们俩都是猫,柔柔它是元旦的母亲。它之所以叫柔柔,是因为,我们都希望它很温柔。那只小猫之所以叫元旦,是因为它是在元旦节的那天晚上出生的。
柔柔它全身只有两种颜色,分别是黑白两种,它全身布满黑白条纹,只有肚子才是全白的。元旦呢,它有三种颜色,分别是橙色、黄色、白色。它的耳朵是橙色的,头上一块和尾巴是黄色的,其它地方都是白色的,特别可爱。
元旦和柔柔常常挨在一起睡觉,蜷成一团,有好几次,我悄悄把元旦抱走了,柔柔都没感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