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告诉我,微博里有一位苹果阿姨在免费送口罩。她们全家在日本旅游,在看到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决定为需要口罩的人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她们全家出动,在近一周的时间里,从天亮走到天黑,走遍日本的大街小巷,在限购和断货的情况下,购买了近一万个口罩,随即让朋友带回国内。她的团队按照省份和疫情的严重性分类制作了详细的表格,然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分发到每一个需要的人手里。这些人里有身在重灾区的哺乳期的新手妈妈,在收到口罩的一刻,她第一次无语凝噎;有被单独隔离在武汉大学宿舍的大学生,收到口罩刹那击中了她的泪点;还有武汉的医护人员,她们不为自己,为孩子,感谢这份雪中送炭很多人和这位苹果阿姨素不相识,但他们在无助时被帮助到,这种感激之情是无法言喻的。现在,我能体会到身为汶川人的护士小姐姐认为自己得到过帮助,主动申请往疫区一线;可以理解有位孩子重病时得到过社会帮助的爸爸,在这个非常时期送了好多口罩给派出所就是这样的感激之情让他们想回报社会,这就是爱的传递,这就是爱的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