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话题作文400字 篇1
爸爸的唠叨总是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似乎已成为了家常便饭。以前总感到十分啰嗦,令人无奈,可后来渐渐觉得这也是种温暖。
平时做作业时,爸爸总会时不时的来看看我,一看便会立马提醒到:写作业的时候要坐端正,握笔要握的上面些,要不然对眼睛有害……有时候我会边做作业边看电视,这时,爸爸又不知从哪出来说道:“专心做作业,别三心二意。”
出去吃饭的时候,爸爸也总会插上几句:“嘴里含着东西的时候,不可以随便讲话。”“有长辈在的时候要懂礼貌,先把菜夹给他们。”……
每年的节日,会有许多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出门时,爸爸也不忘叮嘱几句。“见到人一定要打招呼,面带微笑。”……
爸爸总是抽烟,虽然口上说要戒掉,可每每都经不住诱惑。这时,我也不忘唠叨他两句。“爸爸,吸烟有害身体,尽量少抽。”“爸爸,多抽会对肺不好,您什么时候才能戒啊。”可说完这些,爸爸都会装作没有听见,仍然吞云吐雾,津津有味的享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