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吻尽,你的泪,任我拥抱你的伤。——题记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每次吟诵起这首诗,我都会热血沸腾,似乎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自己正站在高山之巅,看黄河,九曲三弯,浊流激荡,奔天而去。
那时,我豪情万丈。你那滔滔浊浪,莫非是母亲唤儿早日回?抑或是对敌人的怒吼?沿着您的足迹,我的心融进了您的怀中,您用气吞山河之势领着我前进,领着我奔腾……
黄河母亲,历代文人墨客用多少精美绝伦的语句赞美过您?五千年的沧桑巨变,可曾憔悴您的容颜?追逐您永不信息的脚步,我不禁潸然泪下,亲爱的母亲河啊,您累了么?
那滔天巨浪告诉我,为了这个民族,为了您的儿女,为了华夏的腾飞,为了民族精神得以传承,您必须不停地奉献乳汁。
我的眼睛湿润了,为了您深爱的儿女,您甘愿牺牲。“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从风中,从浪中,传来一声声呐喊。
泪水在我的眼中泛滥,母亲啊!您是这样的无私,可您的儿女是如何待您的?您可曾看到,他们那些蝇营狗苟的勾当?您可知,为了一已私利,他们屡屡将罪恶的黑手伸向您?他们在您的动脉上滥砍乱伐,杀鸡取卵,疯狂凌迟着您的肌肤!一寸一寸,一尺一尺,一米一米……我听见了您撕心裂肺的哀号,我明白了您石破天惊的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