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有感作文800字篇1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到来,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也随着学生们的开学如约而至,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要求学生们观看开学第一课,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的第一门课堂,每年都会根据当下的环境给我们呈现出不同的主题节目,每一课都蕴含着极深的教育意义。而2022年的主题是“_”,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嘉宾给我们进行演讲。
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_。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讲述祖国伟大复兴的艰辛与不易,当今我们的幸福生活其背后离不开我们伟大的先辈一步一个脚印所奋斗出来的,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先辈们为祖国奋斗事业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学会树立自己的理想,有了理想,才能找到自己想要拼搏方向。有人问,理想到底是什么呢?而我的回答是理想能给予我们前进的方向、给予我们奋斗的力量、给予我们无穷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