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作文800字高中一年级
开学第一件事情,当然是领新书了。看到讲台桌上一捆捆崭新的书本陈列着,我的心莫名地咚咚跳动着,我是一个爱书的人,看到这许多新书,就感觉到好像是许多新的知识大门在向我打开着。同学们也一样兴奋,七手八脚地围在一起翻动着书本。我心里有点高兴,因为同学们也和我一样爱看书,也有点着急,我怕他们毛手毛脚地把书弄脏了。
八点左右,老师来了。在老师的号令下,新书顺利地发到了同学们的手里。我摸着滑滑的书面,心里有着一种充实感,迫不及待地翻看了起来。油墨的香味使我感到精神振作,这就是我们新的学期要专心攻读的书本吗?我一定要好好地利用它们。
我还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学校的大喇叭响了,老师要大家排好队伍到操场上集合。先是学校的大队长发言,他给我们讲读了一篇文章,大意是:时间是宝贵的,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一秒一秒地流去,就再也回不来了。这话大家都懂,可是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刻,通过特定的喇叭放出来,就显得有点激动人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