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年伊始暴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春节来临时战争已悄悄打响,当我在家里吃饺子、贴福字的时候,疫情突袭,全国恐慌。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正面较量”,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基层工作者……他们是美丽的逆行者,他们身后仿佛有一对无形的翅膀托着他们飞向云端、飞到胜利的终点。
白衣战士挺身而出,不畏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勇往直前,他们每天都紧绷着神经,毫无退缩。他们长期穿着防护服,经常会出现缺氧的症状,还会头痛、恶心……当看到纪录片中一位老奶奶颤抖着声音感谢医生,说医生就是她的恩人时,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逆行者不只有白衣战士。警察和社区基层工作者也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当社区有外地人员来访时,他们认真测量体温,仔细做好登记,安抚他们进行居家隔离。他们为隔离在家的居民送菜送饭,照顾因子女被隔离到外地的老人……我爸爸就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为我的爸爸感到自豪。
当医疗队在一线挽救生命、基层工作者在守护我们居住的小区时,全国各地也开始涌现出大量的志愿者,他们帮着运输医疗物资,去口罩厂做搬运工……
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心中怀着对祖国的热爱,用汗水浇灌着胜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