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是一个难忘漫长的假期,在这个我们本该祥和快乐的假期,有一种病毒悄悄来临,并迅速传播。它就是新型管状病毒,这种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染力极强,恰逢我们的春运高峰,携带病毒的人在毫不知情的状态下去往了全国各地。一时之间,病毒在全国肆虐。
我们在病毒面前踹踹不安的时候,有一群人他们冲到了与病毒作战的第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畏艰险。他们就是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我们的“白衣天使”,在抗击病毒路上的逆行者。
钟南山爷爷以84岁的高龄第一时间赶赴“疫区”,他本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享晚年,但是在人民需要他的时候他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就如同他十七年前站在非典疫情面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