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清明节踏青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到清明节的时候,天空总是喜欢下雨。可能是因为清明节是祭祀先辈的日子,所以天公也变得情绪悲伤了吧。尽管天公不作美,也无法阻止我和妈妈寻找春天的迫切心情。
我和妈妈徒步前往北山,沿途经过一条小河。我高兴地朝着后面的妈妈大声喊道:“妈妈快看啊!一条小河。”妈妈微笑着用手指着河岸对我说:“瞧!小草已经悄悄地探出头来啦!”只见河水清澈见底,河面上还有一残冰。河水叮叮咚咚地流着,好像在唱着春天的赞歌。啊!原来春天在流淌的河水里。
不知不觉我和妈妈就来到了北山脚下。放眼望去,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直通山顶。踏着青石板,沿着小路向山顶攀登。妈妈用手指着小路两旁一些不知名的小树说:“宝贝!你看这些枝条已不像冬天那么干枯了,越发柔软了。枝杈上还有一些牙包,这就是春天的讯号。”我微笑着点点头,啊!原来春天就藏在树林里。
沿着小路继续向上走去。妈妈突然挺住了脚步蹲了下来,用手轻轻地拨开枯槁的落叶,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呈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