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的作文
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后空气清新,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金色的阳光又洒满了大地。我喜欢这样的下雨天,更喜欢雨后温暖明媚的阳光和清新的世界。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描写下雨天的美景作文十篇,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一、下雨天的校园,一切都生机勃勃。校园被雨水冲洗得更干净、更美丽了。在雨中,整个校园好像披上了一层细纱。花丛中的杜鹃花,在朦胧的雨中显得那么美丽。透过朦胧的雨幕,塑胶操场上那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草坪显得特别干净。操场边一排排垂柳显得那么精神,那么翠绿欲滴。在微风的吹拂下,它们甩着辫子,纵情跳舞。走近抚摸,被春雨洗刷后的柳枝更加柔软,绿中带黄,比以前更加鲜亮。定睛一看,软软的枝条上长满了柳絮,像毛毛虫一样爬在柳枝上。还有那绿化带里的马兰花,在雨中含苞待放,格外迷人。学前班的小朋友在雨中玩耍,他们拿着雨伞在雨中旋转,水珠顿时四处纷飞,小家伙们虽然全身湿透,但玩得不亦乐乎。
二、绯绯雨丝,轻抚我心,来诉你思,让我留恋。轻叩“呦,下雨了……”正走在路上,忽然雨丝轻飘,打在脸上,“好吧,快回家吧”细细的雨丝,缓缓落去小水坑,泛起点点涟漪,“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彼时,那场叫诗人欲断魂的雨可有今日之绵柔?天黑了,好像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