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景优秀作文
我见过周庄小桥流水的民俗风情;我见过海南岛的夏日风情;我还见过苏州千姿百态的狮子林,但是,我最中意的,是杭州西湖的荷塘雨景,那可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雨荷花别样红”的美妙境界。
远看,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得严严实实的。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像娇羞的少女,满脸绯红,微微含笑。
近看,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水面,有的挺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碧玉。突然间,天空下起了小雨,整个湖面笼罩在一片茫茫的雨雾之中。清风掠过湖面,绿叶荡出生命的气息,几乎在每一片荷叶上,都闪动着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荷叶上的纹路,似蛛网,似街道,又似伞下的支架,一根连着一根,一个又放出几根,似乎永远都没有止境。
小鸟唧唧喳喳,一路呼唤着同伴前来参加荷塘聚会。蜻蜓扇动着翅膀,赶来参加荷花仙子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荷塘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