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的作文400
1.
突然下了一场雨,时大时小。当你认真地在一旁听,会感觉雨声很神奇。这时侯,耳朵里只有那雨声,叮咚,滴嗒``````那一种音律让人回味无穷。我喜欢听雨,感受这一种难以说出的美好。
听见了雨正在奏早新的曲子。它们有的落在水里,叮咚一声,让人惊奇;有的在树上做游戏,碰到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这不同的声音吸引着我,使我不忍心离开。雨停了,我站在树下,陷入了沉思。突然有一颗大雨点落在我的身上。我想是雨被我的专心所感动,送我一个特殊的礼物吧。顿时,我的心里似乎也流进了甜甜的雨水云还没铺满了天,地上已经很黑,极亮极热的晴午忽然变成黑夜了似的。风带着雨星,像在地上寻找甚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的乱撞。北边远处一个红闪,像把黑云掀开一块,露出一大片血似的。风小了,可是利飕有劲,使人颤抖。一阵这样的风过去,一切都不知怎好似的,连柳树都惊疑不定地等着点甚么。又一个闪,正在头上,白亮亮的雨点紧跟着落下来,极硬的,砸起许多尘土,土里微带着雨气。几个大雨点砸在祥子的背上,他哆嗦了两下。雨点停了,黑云铺匀了满天。又一阵风,比以前的更厉害,柳枝横着飞,尘土往四下里走,雨道往下落;风、土、雨,混在一处,联成一片,横着竖着都灰茫茫、冷飕飕,一切的东西都裹在里面,辨不清哪是树,哪是地,哪是云;四面八方全乱,全响,全迷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