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清洁工作文 篇1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叔叔在他们之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工作平凡的女清洁工!
她,大概20来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红润的脸长着一张樱桃小嘴,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使人感到格外亲切。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到她默默地清扫街道的身影。
去年夏天的一件感人的事迹依然在我脑海里闪现着。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到阳光英语中心去学习英语,我刚走出家门没多久,就看见一条阴沟被脏物堵住了,路上积满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从别处绕过。他们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都各走各的,好像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十点半钟,我学完英语出来,看见一个人蹲在阴沟旁,不知在干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掏阴沟里的垃圾,旁边还堆着一些废物:烂果皮、烂蔬菜其他人见了都躲得远远的,生怕有一点污物留在衣服上。可这位阿姨却不怕脏臭,还用娇嫩的手把阴沟母亲咏铱。夏天天气热的,阴沟里的臭气迅速往上升。我赶快向后退了几步,她却全然不顾,把阴沟里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捧出来,坚持不懈地掏着、掏着,过了很久很久,阴沟总算畅通了,再看看清洁工阿姨的脸,已经成了大花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