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作文
天还没亮,小镇还在梦乡之中,只有路灯在晨雾中闪着微弱的闪光。“当!当!当!当!当!”一阵铃声打破了寂静,唤来了黎明的曙光,一位清洁女工,像时钟一样准时,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清晨五点总是一手拿扫帚一把,一手推着清洁车走来。
她拿起扫把,熟练地打扫着路上的垃圾,来到垃圾得人,都亲切地向她问好。当扫到一个垃圾桶市,她就会停住脚步,吧垃圾桶重的垃圾袋拉出,拖进垃圾车中,然后继续前进,除了这些,她还要打扫厕所,把厕所的墙壁擦干净,发现厕所的水槽堵了,就要把它处理通,以免给我们带来麻烦,每当我看到她正在一丝不苟地干着这些事情,连额头上黄豆大的汗珠都不擦时,心里总会冒出一个问题:这份工作又脏又累,收入又不高,这又何必呢?
直到我上了六年级,慢慢地懂事了,我才恍然大悟,清洁工们是为了我们所依赖的环境社会而付出自己艰辛的劳动呀!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工作,想到这里,我还为我以前的想法而深感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