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环卫工人范文一
清晨第一抹阳光初现,他们就出发了,深夜最后一缕灯光相伴,他们才满身疲倦回到家中。他们的生活中缺少掌声和鲜花,充满劳累与艰辛,只有看到人们因为环境整洁而心情舒畅时,他们脸上才会浮现出满足的笑容。
当我徜徉于风景秀丽的公园,宽阔整洁的广场时,从未思考过它们为什么这么漂亮干净。这次到临邑县城市执法局采访,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所享受的一切美好景色,都是环卫工人们在默默辛勤地付出。采访中,我认识了环卫工人刘金华,她今年62岁,三十多年环卫工作的风吹日晒,她脸上的皱纹随处可见。刘奶奶手中有一把像蜂窝煤夹子一样的工具,是用来夹地上的废纸垃圾的。弯腰,夹垃圾,这个动作从早晨五点半开始工作起,到晚上下班回家,一天要重复上千次。我问她累吗?刘奶奶笑了,哪能不累呀,可是为人们创造舒适干净的环境,这是我们环卫工人应尽的职责呀。说起工作的烦恼,刘奶奶说,自己辛辛苦苦打扫干净的花园,有人当着她的面就扔烟头,甚至在角落里大小便,劳动成果不受到尊重,是最伤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