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九年级描写清洁工的作文800字
每当我走过一条条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公路,脑海中浮现出那一幕幕的情景……
清洁工,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多么平凡的一个人啊!每当天蒙蒙亮时,他们就出来在宁静的小巷里来回打扫,穿梭着。垃圾车里的垃圾逐渐增多,我们的城市也干净了,微多的尘土在一片炙热的心间被驱散,垃圾也在美丽的身影消失了。人们渐渐出来了,清洁工阿姨带着她的一身疲倦和恶臭离开了。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又出现了,一身朴素的衣裳,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浮现在眼前,豆大的汗珠由小变大在她的头上滚动,像美好的辛勤交织在人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样,清洁工阿姨每天早出晚归,从不间断,不管是赤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刮风下雨的冬天,不管头上的骄阳有多炙热,还是台风登临的日子,她总是在每天同样的时间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她的手,她的人,她的每一处都是令人深思而又平凡的。
一个双休日的早晨,天还没亮,一切都在沉睡中,生物种的几声叫唤就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起床走出家门,马上感觉到炎热的气息!而清洁工阿姨呢?看着她汗流满面的样子,在我眼中,显得平凡而高尚,只见她举起扫把,认真、一丝不苟的扫起来,一把,二把……地上的垃圾越来越少了,阿姨头上的汗珠却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