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世世代代的生活在这儿,我的主人对我很好。可是,自从主人去世了,这土地上的人对我的态度也就改变了。
夏天的时候,太阳烤着大地,路旁的小草仿佛要燃烧起来,空气中弥漫着热气,没有一丝风,连我的同伴柳树也垂下了头。大家只能在我的树荫下乘凉,我当然可以让他们凉快。
可是,一次,我的主人们却在商量着把我砍了,把我卖给别人。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伤心的低下了头,流下一滴滴的泪。想着以前主人和我的美好生活,但是那些只是过去,我再也回不去了。正当所有人准备砍我的时候,忽然有人站出来说:“这是前辈们留下的树,我们不应该砍它!”听到这句话,我不禁被感动了,也因为这个原因,大家就决定不砍了。
“泥石流来了!”听到人们的声音,慌乱中,大家来不及拿任何东西,像一群热锅上的蚂蚁。可是我却在这里笔直地站着,躲着一次次的灾难,泥石流从山上涌了下来,摧枯拉朽,势如破竹。我站在人们面前,忍着痛,保护着他们,我仍然顽强的活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