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
春天来得早,风徐徐吹,雨细细下,四周围绿意满目,到处是明丽的色彩。即使是一些在冬天近乎枯槁的枝端,也探出了鹅黄色的嫩芽。在这时,我会慢慢地舒展枝叶,慢慢地应和着阳光雨露的滋润,给自己的生命抹上一笔浓重的色彩。看天的蔚蓝,听风的吟唱,欣赏山的曲线,玩味鸟儿的歌唱,我活得自在又舒适。
夏天来了,我会感觉我的幸运。我有许许多多的伙伴,风雨来侵袭,我们共同承担,狂沙肆虐大地,我们并肩抗击。根,深深地扎入地下,枝,高高地伸向蓝天。
秋天,金黄的落叶漫天飞舞,那是一种怎样美丽的舞蹈。我们不需要香味诱人的果实,也不需要四季常青的叶片,只是这落叶斑驳的色彩已经足够我们的迷醉。
寒冬降临大地,我们一点都不担心什么。我们学会沉默地站立,在沉默中积蓄春天的力量。下大雪了,远近一片白茫茫,枝上的积雪是我们共同开出的花朵。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意生长在人迹罕至的郊外,这里地势空旷,野草丛生,各种小虫,小动物都有自己自由的活动空间,有它们的陪伴,我不会觉得孤单。在这里,我可以尽情享受郊外的宁静,慢慢地欣赏郊外的美丽的风景。中午,懒洋洋的太阳光没有一点阻碍地照在我身上,我可以舒展枝叶,畅快的呼吸。傍晚,落日的余辉中,有归巢的鸟儿美妙的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