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霄节那天,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二姑妈一家来到信达广场。
那里人山人海,彩灯四射,火树银花,有搭台子唱戏的,有表演歌舞的,有耍狮子的,有夜市里卖小吃的,到处洋溢着一派过年的喜气。我们一家人东看看西瞧瞧,欣赏着元霄节美丽的夜景。突然一向眼尖的二姑妈发现了不远处一大群人围在那里不知在干什么。走近一看,原来他们正在猜灯谜。于是,我们也加入了猜谜大军,头顶上红红的灯笼下面挂着各种类型的谜题。我也试着猜了几个,竟然我也能猜出谜底。正当我兴冲冲的跑去兑奖时,我一下傻眼了。一条长长的巨龙摆在了我面前,领奖的队伍足足排了有好几百米。我失望的放弃了领奖品的念头。正当听见爸爸说要去放许愿灯时,我整个人就向被激活了一样,马上兴奋起来。我们匆匆上车直奔滨河大道。
到了那里,我和姐姐急忙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许愿灯,姑夫则拿出他那支从不离身的笔,在许愿灯上写下了新年的第一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