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位知己,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书,是一位优秀的教师,告诉我许多知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一个知识的海洋,让我们在里面无尽畅游;书,更是我心中一盏明灯,照亮我的前程!
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小女孩,每次只要一有空,我准拿起一本书在那如饥似渴的读,书籍就像是我的影子一样,和我密不可分,时时刻刻地陪伴着我。
那时,年幼无知的我,每天晚上都要吵着妈妈给我讲故事,有时一个故事听不过瘾,还要多听几遍。还经常为善良的白雪公主而感伤;为虚心的小乌龟大声叫好……也是从那时起,我爱上了书,书也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上了我形影不离的知心朋友。
记得有一次,妈妈出去有事情,走前特意嘱咐我:“一会你把衣服收一下,要不然等会下雨,衣服就淋湿了。”因为那个时候我正在看书,只是一个劲的“哦”、“嗯”、“好的,我知道了”,就这样随便敷衍了一下。妈妈走后,我就跑到房间里去看书了,一看就是三个小时,妈妈回来了我都不知道。这时,我听到有人叫我,我才发现原来是妈妈。我还一头雾水地看着妈妈问怎么了。妈妈说:“外面下雨了你不知道吗?不是让你收衣服的吗?”我这才发现,原来我因为看书忘记收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