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高1
说到了书,我就突然想起我和书的故事。
暑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四本课外阅读,在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一听马上要开学了,我就抓紧时间开始读最后一本《青铜葵花》,那天晚上都快九点半了,我打开妈妈给我买的新台灯,一看我那本《青铜葵花》还有四五十页没有读完,我很是着急,决定挑灯夜战。妈妈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没事儿,慢慢来,今天太晚了,看几页就快点睡吧”听了妈妈的劝告,我心里慢慢地平静下来,并对妈妈说:“没关系妈妈,我不瞌睡,今天我没完成的任务,就要今天完成,我想读完了再睡”一页又一页,我如饥似渴,渐渐地,越读越被书中的内容吸引,那时我觉得好像已经和书本融为了一体,一瞬间,我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和乐趣。如果可以我非常乐意与我的书籍交朋友,因为那样沉浸在书里,都可以忘记了自己。突然,妈妈又来到我身边,用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神来,妈妈对我说都快十一点了,快睡吧。我发现我已经和书成为了好朋友,这本《青筒葵花》我已经读完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