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优秀作文500字左右
我和书真正打交道是在初一时,那时的我满怀信心,憧憬那未知的、充满神奇的中学生涯,就这样怀着热情、又有点不安踏入了中学的校门。
但是事实告诉了我现实的“骨感”,我从同学们眼中看到的是冷漠,是别人对你不再有所关心有所在乎……从那时起,我那挺着的头不知不觉地低下了,开始踏进书的世界走出周遭的浑浊,不再关心外面的尘土所向。
我依然忘我的沉浸于书香之中当别人这日在题海中奋战时,列夫·托尔斯泰的《复活》成了我“猎取”的第一本书。
这本书讲述的是聂赫留道夫以陪审员的身份出庭玛斯诺娃的案件。他认出被告就是他多年前被遗弃的的玛斯诺娃,他受到了良心的谴责。为了给自己的灵魂赎罪,他四处奔走,试图为她减刑。当所有的努力化为乌有时,他决定陪她一起去西伯利亚服苦役……
其实聂赫留道夫也不知道自己拯救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灵魂即便最终他也没有成功地救出玛斯诺娃,但他的灵魂得到了救赎,
我刚开始读书时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可是到后面我发现我从书中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而且我也喜欢上了读书为我那落寞的心灵找到了一丝慰藉,我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不是索取而是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