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可以一天不读书。”这句话告诉了我书对于我们人类的重要性,它不仅能给我提供帮助,还能陶冶我的情操,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的家中有许多书,童话、科普书、小说、作文选、工具书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童话书,特别是郑渊洁的《皮皮鲁总动员》,有一次,它还让我闹了一个笑话呢!
那天,我看成《皮皮鲁总动员》中的《皮皮鲁和幻影号》,正看到精彩处,正好家里的水喝完了,妈妈就叫我去打水烧开水,我拎着水壶走着,心里想着皮皮鲁到底怎样了,被救了没呢?脚步便更急了,条件反射我却跑进食堂,我脚刚踏进去,里面人就叫:“你拿着水壶来打饭吗?”我这才从鲁鲁的世界里晃过神来。我低头一看,嘿,还真是!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连忙上楼打水去了。
我也喜欢看科普书,看了《昆虫记》和《酷虫学校》,我才知道萤火虫原来是吃蜗牛的,它们先用嘴上的沟把毒液输入蜗牛体内,使蜗牛不能动弹,再把蜗牛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