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学会了宽容那一刻。
我学会了宽容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天早已黑了,一轮弯月孤立在黑幕中。我独自来来回回走在校门口的那条街上,等待着母亲。一股寒风吹来,我又裹了裹外衣,戴上了帽子。我不断地打着母亲的手机,可惜,一次次的“不在服务区内”让我失望不已。我暗暗责怪母亲是这么不守时!小心翼翼地翻开袖子,看了看手表,已经不早了。猛然,我心中涌起了一个念头:再等半小时,母亲再不来,我就自己走了。
从第一分钟开始算,抬头望着那轮弯月,不禁让我想起了平日母亲来接我。她总是会担心我肚子饿,把提早买好的面包塞到我手里,而母亲却从来都没有吃过,只是轻轻地说一句“我不饿,你全吃了吧!”便一心骑着车。啃着松松软软的面包,就如啃着母亲细致无微的关爱……从第十分钟到第二十分钟,我静静地看着我的学校,平日母亲晚上辅导我做题的情景顿时浮现出来。我数学几何一向不太好,经常会思考了很久却理不出思绪。母亲,则每次都会帮助我共度难关。有时,她也会有不懂之处,但为了帮助我做题,她会先仔细阅读我的课本,然后慢慢推理答案,母亲教我做题时更是不厌其烦。她会一遍一遍地说,直到我听懂为止。
时常,她还会出一道类似的题目让我做,使我真正明白这类题的解题方法,母亲用心教题时,我看到了她隐藏在黑发中的银丝,也许,操心我的学习也是其原因之一吧!第二十分钟到第三十分钟,我回想起每次临考前,母亲那句给我信心、给我力量的话语,让我带着自信踏进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