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宽容作文400字一
宽容是一种风度,是一种洒脱,一种成熟,大山不语,是因为它的宽容,才有和谐动人的自然风景,大海蔚蓝,是因为它的宽容,才有深邃博大的底蕴;谷穗低头,是因为它的宽容,奉献给人沉甸甸的果实······世间万物,都在用宽容,为世界创造奇迹,为生命注入活力。
我以前一直以为宽容只是一种普通的行为而已,可是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明白了宽容在社会上的重要性。那一天,我正在坐公交车,下车的时候,慌乱之中,无意踩到了一位阿姨的脚,我一下子吓到了,赶紧向她道歉,本以为她会很生气地骂我一顿,可是她只是对我笑了笑,说了句:“没关系,下次走路要小心点啊!”那和蔼可亲的笑容好像就在眼前一般。
就这样,我决定了从那天起就要用宽容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次书法课,老师叫我们用钢笔来练书法,同桌小燕的钢笔似乎有一点坏了,写字总写不出墨来,她好像有一点儿心急了,她把抓着钢笔的手使劲一甩,墨水如雨点一样甩到我的衣服上,要知道,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衣服,小燕一下子吓傻了,我看了看我的衣服,皱了皱眉头: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衣服,竟然被弄脏了!嗯,她也不是故意的,人要宽容一点,原谅她吧!我松开了眉头,笑了笑道:“呵呵,没关系,回去多洗几次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