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包容和谅解;宽容,也是别人向你认错时的一抹微笑;宽容,还是一盏照亮人心的路灯。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喘了一口气,拿出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时,我们班鼎鼎有名的“调皮蛋”向另一位同学发起了战争。一场“恶战”开始了,他们俩绕着教室追赶着,打闹着,还不时哈哈大笑。“扑”得一声,“调皮蛋”摔了个“狗啃泥”。这下可连累到了我,我放在桌子边的水杯被他一碰,也被弄倒了。霎时间,水花四溅。“调皮蛋”连滚带爬地从地上爬了起来,看到自己闯了祸,他的脸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苹果。我看了看我的书,只见崭新的书已经湿了一大半,“你把我的书弄湿了,这可是我刚买的新书呀,你必须得赔我!”我气急败坏的朝他大吼道,他连声说对不起,我不理他,指着书狠狠盯着他。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他支支吾吾的,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我顿时心软了。突然想到,老师上课刚讲过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我怎能为了一本书就伤害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呢?想到这儿,我脸上没有了刚才的气愤,笑着对他说:“没关系!书湿了不要紧,友谊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