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
如果说友谊是一座庄严的城堡,如果说友谊是一棵苍茂的大树,如果说友谊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宽容就是那高大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宽容,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多少笑声都是宽容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宽容擦干的,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
以前我的脾气很不好,只要自己的心情不好,就会对别人大声吼叫,比如,我穿着新鞋去上学,做操时被人踩了一脚,他连忙向我道歉,我想:道歉有什么用啊,又不能擦掉我鞋上的污渍所以我没有接受他的道歉,反而一个劲儿的责怪他,从那以后,他看我的眼神都是充满愧疚的.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学会了宽容.
那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到一家早餐店里吃早餐,里面的服务员非常热情,把老人扶到椅子上坐着,陪老人说话,一会儿,粉就端上来了,因为老人是盲人,所以吃粉时把粉全都洒到了地上,老人一慌就连碗也掉在地上打碎了,老人怕服务员责怪他,就连忙说了对不起,谁知,服务员不但没有责怪老人,反而还问老人割伤了没有.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宽容,毕竟人与人之间需要宽容、需要理解.
让我们多一些宽容、少一些争吵;多一份爱心,少一些埋怨;多一份信任,少一些猜疑;多一份责任,少一些磨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