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可以使人与人之间更快乐。宽容在字典中的解释是这样的:宽大有气量,不计较或不追究。宽容也是一种美,宽容是我们应该具备的,我们要学会宽容别人。我以前经常计较别人,容易不宽容别人。致使我以前在学校经常和别的同学发生矛盾。
记得有一次,我在班上和别的同学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矛盾,最后甚至还和那个同学打了起来。但后来仔细想了想,这才大点的事呀。没必要为这点事发生矛盾呀。这是我知道了,生活中我们要宽容别人,如果宽容别人,对自己多严格一些,可能就不会发生矛盾了。
几天后,有一个同学不小心将水洒到了我的桌子上的本上。我先开始心里很愤怒,本来又想吵一架。可一想前两天就因为芝麻大的事和同学打架太不值了。这件事反正也没多大,再说了,他已经向我道歉了,我没必要计较这点事。所以我没有和他像以往那样计较,我学会了宽容。
这次,当我宽容别人时,我也感到自己心里很舒服。如果不宽容别人,打一架后,自己心里也会很难受。宽容别人,也就等于宽容了自己。我们要学会宽容别人,如果宽容了别自己心里会很舒服,如果不宽容比别人,自己心里也会很难受。我们要学会宽容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