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为题的作文350字
游西湖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游苏杭。”苏州有星罗棋布的园林引以为傲,而自古便有人云“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西湖,是一首诗,帆弊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是天下文人墨客的宠儿。能与“淡妆浓抹总相宜”倾国女子西施相比的,恐怕天下唯有此湖。 游西湖也是有讲究的。有句老话在杭州妇孺皆知:日西湖不如夜西湖,夜西湖不如雨西湖。如此看来,雨西湖笑如在西湖该是最盛。上天眷顾,我在游湖时,便正赶上了一阵蒙蒙细雨。
荷花,红了双颊。娇艳中透着轻灵,躲藏在挤挤挨挨的荷叶中间“犹抱琵琶半遮面”,又如同怕见生人的少女般娇羞,却姿态万千。
映日荷花固然美,却终究也只是美女西施的侍女,远比不让她们的小姐蕙心兰质。
雨后的空气泛着甜润的味道,波色潋滟的湖面笼罩着一层薄薄的水汽,宛若轻柔的面纱般,朦胧了西湖国色天香的美丽容颜。夕阳终于赶在暮色蔓延之前挣出云层,在湖面洒下一片斑驳。湖畔的垂柳掩映着在夕阳下浮光跃金的湖水。如烟般的绿色与夕阳的金色交相辉映,晕得如梦一般。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湖面上飘着淡淡的暮色,夕阳的血红从天边淌下,滴到深黛的湖面上。在轻轻的湖风中,柳条轻轻的摇曳着。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天黑了,当西湖那沉鱼落雁的容貌就要完全被暮色掩去时,湖对岸的灯光忽然亮了起来,一刹间的一片金碧辉煌令人宛若进入仙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