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我在湖南平江游“纯溪小镇”。
从家到纯溪小镇大约半小时左右,从车上往窗外看,景色已经美不胜收:成片的麦田点缀着几个稻草人,大树被风吹着微微震动,摇摆的树枝好像在招手,路边的花儿也整齐地排着队,芦苇小白菊油菜花……
在路上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我们便来到了纯溪小镇的门口。门口的正前方是一座小桥,小桥的末端耸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刻着“纯溪小镇”四个大字,再往前走是一个大水车,水车不断转动。带起水花发出“劈劈啪啪”的声响,像是在和路人说:“你好啊!欢迎来到纯溪小镇!”
纯溪小镇,顾名思义也就是有小溪的小镇,现在我们便来到了有小溪的地方,清澈见底的小溪,在小溪捉鱼的孩子们,一眼望去看不到尽头的小径,构成了一副自然和谐的山水画。
告别了小溪。我们来到了瀑布跟前,这瀑布可真是非常壮观,抬头望根本看不到头,瀑布哗啦啦的流,这景色可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