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作文
味道是幸福的?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理解,味道尝起来怎么可能会是幸福的呢?对于许多人来说,味道要么是甜的、要么是苦的、咸的,可唯独对我来说,味道却是幸福的,这种味道一直镌刻在我的心里,让我每时每刻都无法忘怀,因为其中包含了奶奶对我的爱。
还记得小时候,我住在乡下爷爷奶奶家中,每天都缠着奶奶,让她给我做南瓜饼吃。那时,奶奶十分忙,也非常辛苦,早上4点多钟就要起来到市场上去卖菜,一坐就是一个上午;中午休息一会儿,还要到田里种菜。如果是冬天,她还要做棉鞋去卖。可当时的我不懂事,所以应常问奶奶要南瓜饼吃。奶奶都会慈爱地对我说:“好的,我马上做哦。”奶奶总是这么宠我。
每每奶奶做好南瓜饼后,她都会先把南瓜饼盛在一只碗里,为了不让我烫着,奶奶则会不厌其烦地把碗沉入冷水中,等到南瓜饼不烫时,她才会端给我吃。而我则会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个又一个,并笑着说:“奶奶,你做的好好吃哦!”这时,奶奶也会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