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花
一盆清新如月光的花儿披着清晨的甘露在我眼前开放。它冰清玉洁,芳香典雅,想知道这盆花叫什么名字吗?那就是清雅的—水仙。
水仙的根非常特别,它是象牙白色的,那么细,又是那么不计其数。它们纠缠交错,就象仙女的纤足静静地浸泡在水中。复制收集
根上的花头可比根饱满多了,远看就象一些蒜。可近看,它就比蒜光滑、白嫩、细腻多了。再细看,根下边也藏了几个花头,它虽然不够饱满鲜嫩,却都默默地托着上面的花头。
当我的目光从花头移到叶子上时,我眼前是一片清新的翠绿。它们好似水仙仙子的飘带,又好似水仙仙子的披肩秀发,还好似水仙仙子的千姿百态的腰姿。叶子又细又长,从叶子到叶尖的颜色越来越深,分别是嫩绿、翠绿和碧绿。一根根绿叶相互簇拥着,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碧绿叶子上衬托着水仙仙子的“花环”,那些花儿一朵挨着一朵,它们纯洁、清香、像在夜空中劈劈啪啪开放的星星;像玉雕刻的、纯洁的梦;像在阳光下飞累了的白蝶;像从天而降的洁白的雪,这雪像小孩子的脸一样柔软,像洁白无暇的梨花一样纯洁。这雪一直点亮了我心房里纯洁的火焰。
水仙的花蕊里面应该也有全世界里最滋润、最好喝的美酒吧?一定有像全世界最甘甜的甘露一样甜的花蜜吧?那美酒一定是水仙仙子用一缕缕清风、一点点甘露、一丝丝阳光酿制成的,里面的花蕊既像成熟的小麦,又像小金豆,还像棒棒糖,还是桔子味的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