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说明文400字
热心网友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的花是——水仙花。它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没有兰花的清新飘逸,也没有蝴蝶兰的文雅大方。但是我就喜欢它那淡淡的清香。
水仙花又称“凌波仙子”,它一般在十二月初到正月开花,刚要出花端的时候,它的叶子如葱叶状,细长而扁。先抽出一条细细的花茎,随后边长出小小的含苞欲放,羞羞答答的,像个小姑娘,花茎向花生豆一样。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花心便膨胀起来,然后慢慢的开花,便飘着淡淡的花香,等到花儿全部张开的时候,到处芳香四溢,你瞧,她淡雅姿色,丰姿盈盈,幽幽芳香。它的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畅怀盛开,有的玉洁冰心,有的粉装洒脱。
今年春节,姥爷送我了一盆水仙花,我一看好奇的的问姥爷:“姥爷,这是什么花呀?”我全神贯注的盯着那盆花看。姥爷说:“这是水仙花,它和太阳花一样好服侍,不娇不雅,十分好种,对环境要求也不高,它和太阳花一样也有一种坚强的毅力,不管冬天多么冷,越冷它开的越加热情,越加茂盛,而且它还可以雕刻成许多形状呢!”没想到水仙花原来也有这种顽强的精神,明年我一定要买一盆水仙花。
从寒冬到初春,花儿经久不衰。一幅锦缎始终保持这恬静、优美,傲然直立,因为水仙花特别能够经受主寒冷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