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三年级作文我喜欢的植物约4百字水仙花
《我喜欢的水仙花》
水仙。又名凌波仙子、金盏银台、落神香妃、玉玲珑、金银台、雪中花、天蒜等,石蒜科水仙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叶由鳞茎顶端绿白色筒状鞘中抽出花茎俗称箭,再由叶片中抽出。一般每个鳞茎可抽花茎一两枝,多者可达十一枝,伞状花序。花瓣多为六片,花瓣末处呈鹅黄色。花蕊外面有一个如碗一般的保护罩。鳞茎卵状至广卵状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叶狭长带状,蒴果室背开裂。花期春季。
水仙为秋植球根类温室花卉,喜阳光充足,生命力顽强,能耐半阴,不耐寒。
我国水仙的原种是法国多花水仙的变种,水仙在闽浙沿海岛屿自生,其余所见全系栽培者供观赏。水仙已是传统观赏花卉,早在宋代就已受人注意和喜爱。相传,有一闽籍的京官告老回乡,当他乘船南返,将要回到家乡漳州时,见河畔长有一种水本植物,并开着芳香的小白花,便叫人采集一些,带回培植。
水仙在我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经上千年的选育已成为世界水仙花中独树一帜的佳品,为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
2. 作文:我的植物朋友(500字)
沈老师帮我们订购了凤仙花种,等大家拿到花种之后,都开始兴奋地拆开包装,专注地种起凤仙花来。
过了一天,又过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