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风光
乡下,虽然没有群山那样壮观,没有大公园那样华丽,但是乡下却又一种独特的风光。 清晨,鸟儿的叫声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微风吹过,树叶“沙沙啥”作响,像是在为鸟儿的歌声伴奏。朝阳射出的细微的光被小水珠分解成七种颜色,清澈的小溪似乎也受到了感染,轻轻地拍打着沉睡的岩石。匆匆起床的人们做起了早饭,一股股炊烟歪歪斜斜的向上升起。中午,农民们被酷热的太阳晒得满头大汗,他们正要回家吃饭,休息这时小鸟好像明白了农民的心思,为他们唱起歌来。路过的麦田扬起一片金黄色的麦浪,好像一个个跳跃的音符。
下午,如果你到村子的大道上去走走,常常会看见在两三块石板上有几个老人聊天,或是几个孩子在街上玩耍嬉戏。这时,如果你在山上的话那向晚的微风,忙碌着的农民,归巢的鸟儿,一切事物都尽收眼底。当然,看日落是上山游玩中必不可少的,夕阳把晚霞照的红彤彤的,放养的孩子们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羊被晒成红色的,还开玩笑说:“呀!绵羊变火羊了!” 傍晚,明亮的夜空不时飞还一架飞机,劳动一天人们听着青蛙、织纺娘的歌声, 甜甜蜜蜜的进入梦乡。 乡下有一种特殊的美景,它们与大自然相和形成了另一种自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