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从何而来呢?只要你留心观察,乐就在我们身边。
去年夏天,我和同上三年级的妹妹在外面玩,兴许是玩累了的缘故,妹妹让我先回家,她随后就到。我先走了,可我慢慢看不到她跟上来,于是,我的好奇心就来了。我立刻返回,找到妹妹,静悄悄地跟在她后面,看她想干什么。妹妹走到一个拐弯处,停下来,来到路旁边的一个小屋前,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进来吧,门没有关。”妹妹把门轻轻一推,走了进去。由于我的个子矮,够不着窗户,也为了看清楚妹妹在干什么,就把地上的一块石头垫在脚下,倚在窗户边上看。只见小妹把老人从床上轻轻地扶起来,在老人的背后添了一个东西,这样老人就能够坐起来,而不用躺着。“扑通”一声,我脚下的石头被我踢开了,发出了声音,也引起了屋内人的注意。妹妹说:“谁?进来吧。”于是,我就走了进去。妹妹见是我,说:“姐姐,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你先回去吗?”我支支吾吾地说:“我见你没有跟上来,不放心,来看看你怎么不回家,在做什么?”之后妹妹告诉我这件事情的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