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高考作文1
宽容,可以化解所有误会,可以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甚至还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我,就有一段关于宽容的经历。
那是五年级时的第二个星期三,全班的同学都在认认真真的写着毛笔字。我的同桌突然抓着毛笔,转向他身后的同学去借墨水,当他转过来时,我觉得我的一小片衣服突然粘在了身上。我一看,天呐!我的衣服上突然出现了好几只长长的“小蝌蚪”,我马上明白了这准是同桌的“杰作”!便对着他很生气的说:“别写了,看看你干的什么好事?”他一看,吓得有些白的脸变得更白了,说:“对不起呀,我不是故意的。”我更生气了:“衣服脏了就是脏了,对不起有什么用啊!洗掉半块肥皂也不一定洗的掉呀,你赔我的衣服!”说完我就不理他了。
回到家后,我气呼呼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的同桌一定做错了事,但是你那样对他说话,你的错误好像比他大多了。”我一想,也是呀,我就下决心第二天去向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