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旅程中,风儿吹过,雨儿哭过,花儿笑过。也有好多不如意的事,拥有一颗宽容的心,一切的不如意就会像尘埃,风儿吹过,不留一丝痕迹。然而什么是宽容呢?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海从不会鄙弃任何一条河流,也许它只是一条无名的小溪,大海也会张开双手,拥抱它,亲吻它,微笑着欢迎它的到来。
宽容是对人格的尊重。也许身边的朋友对你做过一些错的事情,请不要放在心上。因为,他或许是出于无心,也或许是另有原因。不管他做错什么,都要去信任他,相信他没有骗过你,相信他是你真正的朋友。去谅解他的过失,换个角度去帮助他。也许身边的朋友有不好的缺点,请不要鄙弃他,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容忍那些缺点,从另一个方面,从每一次说话,聊天的时候,聪明的运用智慧劝诫他。真正的朋友总有一天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会感激你之前对他的宽容。也当然就会改正自己的缺点。因为在他的生命旅程中,他得到了尊重,得到了他人对他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