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600字初中1
人们常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可是有哪一个大人明白我的心思呢?许多同龄孩子也非常羡慕我,可是他们怎能体会做笼中鸟的烦恼和拘束呢?
以前,我看见妈妈洗碗,就特别好奇,有一天,我也想尝试一下。于是饭后,我把碗收拾好了,放进锅里浸泡一会儿。我心想:要是把碗洗好了,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我带着幼稚的想法,开始洗碗。我先用抹布将碗的中间和四周仔仔细细地洗干净,然后把碗底也仔仔细细地洗干净,确定真的洗干净了,这个碗就算洗好了。在我洗第三个碗的时候,由于有太多,手很滑,一不小心碗没拿好,“咣当”一声掉了,锅里的水像四溅的水花飞射到了我的衣服上。待缓过神来,我轻轻地拿起碗,发现没碎,才把一颗提在嗓子眼上的心放了下来,我心虚地朝厕所望了望,没想到妈妈正巧上完厕所,看见了这尴尬的一幕。她快步走上前,怒斥道:“谁让你弄的!还把衣服搞得这么脏!房间玩去!”
我委屈地走进房间,不禁滚烫的泪水划过我的脸颊。我一屁股坐在床上,默默地想着:或许我就是那只笼中鸟,虽然享受着高待遇,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但是我却飞不出去,却看不见笼子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以成长为主题拟一个题目
成长
伴着一阵清脆的哭声,我们来到了这世界,光阴如箭,眼间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在这时间里我们不断成长。
在成长中,我们收获了知识与经验,但似乎丢失了孩时的纯真,回忆,真的感觉自己改变了许多,是呀!我们长大了。
记得小时候,每天晚上都会缠着爸爸讲故事,听完之后才肯乖乖的睡觉,爸爸总是对我们笑,爸爸的笑很慈祥,总是觉得爸爸就像山一样,给人安心的感觉;小时的我对一切满了好奇,总喜欢问为什么,要得到答案后才肯罢休。
现在呢?一切都改了,我们了许多,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变成了十几岁的中学生,再也不会缠着爸爸讲事了,自己知道做完功课后要休息,迎接明天的学习,自己的只是渐渐丰富了,不会总问为什么,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总是不够用似的。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孤单,不会像小时候一样毫无保留的向妈妈讲自己的心事,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不愿与人分享,愿意将秘密深深的藏在心里;有时候觉得自己不被关注,没有人了解,伤心的时候没有人懂得安慰..或许,成长真的很累很辛苦吧.
在成长的路上往往是孤独的,要学会在没有人喝彩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