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一次很久很久的晚上,大概是凌晨2点的时候,我被一阵“叮叮”声给吵醒了!当我睁开蒙蒙的双眼,往窗户外面看的时候,我惊呆了,一个身穿黑皮衣,口戴黑面罩,脚穿黑皮鞋的人。在我们家邻居的防盗窗户上,摆弄着,他那个带着皮手套的手!
当我定睛一看,发现那是个老人,因为我从一丝微弱的光,发现了老人白花花的头发!我心里想,这位老人,按照常理说应该在家享受子女们的“回报”,而是,在这提心吊胆的“偷鸡摸狗”!看他小心地把邻居家的铁围栏给卸了下来!从暗暗的光线中,我显得各怀显眼!当老人当头刚钻进去的时候,我明白了,他是要偷东西!并且还是要悄无声息,但是又不能让人发现。但是,那个老爷爷进去的一瞬间,发现了我!我急忙闪了进去!害怕老爷爷爬过来,拿可怕的钳子把我弄死。但是,那一颗善良的心促使我勇敢的把头伸出去。我向窗外轻轻地叫了一声:“诶!”
虽然这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字,但是,它富含了我那种既胆小又勇敢,既不想让老爷也偷东西,也想把老爷也当场抓住的情感!当我鼓劲全身的勇气喊出的那个字时!老爷爷不假思索的看了我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