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
我家住六层顶楼,冬冷夏热,两间卧室一个小厅,厨房不大厕所很小。
爸爸很勤奋,总是见他伏案工作。可家里没人时,他也会偷懒看看电视。
妈妈很懒惰,连备课也躺在床上,她嫌她的写字台光线不好,我和爸爸不敢说她,怕把她惹急了不给我们做饭吃。
我最幸福,有单间儿,有写字台有书架有钢琴有床有床头柜有大笨熊。我最喜欢一边抱着熊,一边听音乐,一边吃冰淇凌,一边趴在床上看小说,可惜这只是我的生命狂想曲。
爸爸妈妈爱吵架,并以此为乐(至少我是这么认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能吵20分钟。一般一天有这么几场:早上起来吵一架,晚上回家吵一架,厨房里面吵一架,饭桌上吵一架,茶余饭后再吵一架,晚上关灯睡觉之前还要吵一架,也许连做梦都要吵架。好在二人都是君子,只动口不动手,所以我家的家具器皿比较安全。但打架归打架,真要有谁病了,另一位则端茶倒水关怀备至。凭心而论,爸爸妈妈还算是一对模范夫妻。
我和爸爸平时是“铁哥们儿”,互相叫外号。我们惟一的冲突是在吃完饭决定谁刷碗的时候,都犯懒,就只好猜拳决定。我一向主张一局一胜,速战速决。而爸爸老玩五局三胜,还要玩三盘,很会给自己留后路,狡猾狡猾的。平常虽好得没话说,但我若真犯了错,爸爸也会严厉起来,狠狠批我一顿,丝毫不留情面,不讲“哥们儿”义气。
妈妈老对我唠唠叨叨,而且唠叨的范围极广。这两天她心血来潮看起了佛教书。每看完一章,都要发发感慨:“哎呀,佛说得真对!”饭桌上,经常引用佛的话教育我。可以总结为:“佛说了……”“佛又说……”“佛接着说……”“……佛还说……”“佛继续说……”“佛最后说……”“佛总结说……”“佛强调说……”“佛顺便说……”“佛补充说……”话虽有些多,但都能说到点子上,不乏精辟之语,令我大彻大悟。
三个人真是一个奇妙的组合。冤家间的互爱,“铁哥们儿”的斥责,唠叨碎语的教诲,组成了一个温暖而不乏幽默的家。
人工智能在线ai写作
在我的照相册里,珍藏着许多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美好的瞬间,一段甜美的回忆。
看,这一张照片上有个女孩,右手抓着栏杆,左手做成一个“V”字型,站在甲板上,下面是一条江,江的旁边是数也数不清的山,她就是我。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我在桂林游玩的情景。
那是暑假8月,我和妈妈到桂林旅游。听说,桂林有个四大江,最大最长的是漓江。于是导游一说去玩儿,我就吵着闹着要妈妈带我去漓江,妈妈答应了。
,我们来到漓江,登上甲板,看到数也数不清的山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美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到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漓江像蜿蜒的玉带,环绕在群山峭壁之中。风很大,眼睛睁也睁不开,害的我只好眯着眼睛看,不然的话沙子就会溜进眼睛里。我闭着眼睛,仿佛感觉到了绿色的波涛,睁开眼睛,朝后望,江面上滚滚的白色波涛一层又一层涌起,一层又一层的退去……漓江真是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突然,妈妈朝我说:“一,二,三。”我本能地伸出手,做成一个“V”字型,“咔嚓”一声,我的漓江之旅便被留在了照片里。
照相册里,记载着我暑假旅行的脚印,是我暑假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