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叙事作文600字:外祖母的院子
最喜欢回忆的,是外祖母那小小的园子。
外祖母的花园里,花也有,果也有,菜也有,应有尽有。那时,我最喜欢的就是夏天和秋天。
夏天时,菜虽没长成,果也没长成,没有口福,但满树、满地的花。外祖母的园中,朵朵鲜花争奇斗艳。这时,我爱把那花摘下来,给小狗的耳朵别上一朵,给小狗的的尾巴圈上一圈。揪起狗尾巴,教小狗演杂技。这时,外祖母就会一边摇手中的蒲葵扇,一边说:“别揪,豆豆会疼的。”(豆豆是外祖母给小狗起得名字)不管怎样,外祖母的话要听,我便放下被我整得可怜兮兮的小狗,改扑蝴蝶去了。
晚上,我还是吵闹着要玩。外祖母就吓我:“不听话的孩子,是会被大灰狼吃掉的!”那时竟单纯的连这种话都信了。现在想想,外祖母那么爱我,怎么可能叫灰狼把我吃掉呢?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于是花园成了菜园和果园。山楂石榴落满地,满地都是丰收的金色的梦。这时,我和姐姐各拿一个小杯子,装满水,到处乱泼,好像傣族人在过泼水节。每到这时,我便往往喜欢搞个恶作剧:“瞄准目标——老姐大人!”姐姐便笑着躲进了屋里。我四处乱泼水,最后竟傻傻的把自己浇成了“落汤包子”。我和姐姐边傻傻笑起来。不过瘾,就一人端盆,一人拿水管,到处制造“洪涝灾害”。外祖母见我们无法无天了,便从屋里冲出来:“你们这样浇水,我的菜就要被浇死了!”她抢过我手里的水管,说:“快!进来换身衣服。”
现在,外祖母的身体一天都不如一天了,头上的黑发全成了青丝,院里养的小猫小狗也死的死,跑的跑了。我在家里盼望着,何时才能回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