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要离开母校。回首母校的点点滴滴,我的记忆依旧是那么清晰。
忘不了,我的母校。即将离开母校,我再也听不到我和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了;再也看不见校园里同学们玩耍时那灿烂的笑容了;再也摸不着育民小学里的一草一木了……。入学之初,我还是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的一个小孩子。是育民,是育民的老师,教我识字和写作,教我解析数学题,教我准确地朗读英语,还让我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育民的老师是那么尽职尽责,每次我受伤了,伸出来的是育民老师的手;每次我们完成了作业,是育民老师熬夜帮我进行批改;每次我们提出幼稚的问题,是育民的老师帮我们细心解答……。
忘不了,我的母校。母校就像母亲,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呵护着我们一起跑。母校为了让我们有展示自我的机会,不惜花大量钱财,来给我们搭建属于我们的舞台。每一届快乐节,节目都是那样的丰富多彩。老师们不辞劳苦,在炎炎烈日下带领我们排练,一遍又一遍,我们终于排练出了精彩的节目。在快乐节上的那一幕幕,让我激动不已,让我一生难忘。我们的表演成功地了,博得了来宾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我看到了老师那欣慰的一笑,笑得是那么甜蜜,那么纯洁,虽然只是嘴角轻轻的一弯,但含义极为深刻,那包含了博大的爱,无私的爱……
忘不了,我的母校。母校栽培了我们,我们就像一棵棵小树,在校园里茁壮成长起来。育民小学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但母校却依然那样勤勤垦垦、默默无闻地在努力着,帮助和教导着一代一代的学子努力向前,再向前。
母校,令我崇敬的母校,你是哪样的令我记忆犹新,令我难以忘怀。母校就像是我们的家,给予了我们温暖与呵护,给予了我们开导与指引。
我忘不了,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