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随着寒假大门向我们敝开,转眼间迎来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般的大年三十.
尽管天公不做美,接连几天因阴雨绵绵,冷风习习,而传来阵阵寒意,可这却丝毫抵挡不住人们对春节来临的喜悦之情瞧,户外烟火声,欢笑声,喧闹声,声声入耳,户内亲友之情,邻里情,思亲情,情情牵心恰是那难得一见的老少团圆快乐无休止之热闹,而酝酿出了一幅别开生面的气氛图.
面对如此" 良辰美景",我心中却如同这天气般阴雨绵绵,不像往年过新年,既没有了儿童时期对新年的期盼——那无忧无虑,天真浪漫只知玩耍的时期已过,也没有了初中时对新年的依赖——不必为借过年而躲避那沉重的学习负担因为在此时我害怕过年,有一份压着我不能尽兴的烦恼——我在城镇职校学习!
我的家族大都是知识分子,虽说我也有几个因家境贫困没进大学门,但在当时也是情有可原,更何况如今也已出人头地,所以在哪里读书对他们而言是非常重视的再加上我的同辈们也都各按"天命",但我却在中考中失利回想当初在亲朋好友家中,自己信誓旦旦说没问题,可如今,哎!我是何等地怕他们问我就读何校啊,可想而知当他们知道后出现的会是何等眼神,何等的举措,我必将在他们的取笑中何等的无地自容,抬不起头啊 ! 事实终归是事实,是需要去承受的但结果却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大年正月里,亲朋聚会,他们知道后没因我的失败而冷淡我,反而多了份肯定,多了份鼓励,"在城镇职校啊,挺好的,现今社会十分需要那里的学生嘛,就业机率大,好好学,肯定是人才.""不错,城镇职校比较好,负担轻,自己支配时间多,这对你很有利,认真学,上大学没问题."……这一切使我深深感动了,心中如同万火燃烧,热血沸腾,心中的结也顿时茅塞顿开对啊,学校适应人,学习靠自己,只有"量身定做"的学校才会有进一步发展,进步,自己基础不够,在城镇有充沛时间去弥补,换作其他学校只会适得其反,跟不上,浪费时间我应该为自己能在城镇职校学习深造而感到庆幸,同时我也坚信只要自己努力成功一定不会太远.
今年过年不同以往,因为多了另一番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