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人过了60岁就只希望有个安闲的日子过,不是吗?在家看看电视,养养花啦……可我的奶奶已经快60岁了,她追求的目标可以说得上是80年代老年人最高的目标了:她要读书。
奶奶小时侯,经过了许多的磨难。她在童年、青年、中年时期都是那么艰苦地度过。那时上学,才念到三年级,因家里贫穷,只得退回来。奶奶只好看着别人上学,心里万分后悔。
新年我特地来看奶奶,可是一走进门。奶奶却在那聚精会神地看书。
我心想:奶奶不认识多少字,又看不懂书上的内容。为何要看书呢?
奶奶看到我的到来,迎了上来。我惊讶地说:“奶奶您正在读书呀!”奶奶笑了笑,说:“现在努力还不迟。”说着奶奶有看起书来了。奶奶除了读书外,还要识字。她每天识字,不会的就来问我们,顺便还记上汉语拼音。她那样子真像一个小学生。
晚上,我正要看电视。奶奶跑来对我说:“辰辰,你听听我写的作文。”我听了,连声赞叹到:“好,好!嗯,写的还真不错。
奶奶这样的勤奋学习,使左邻右舍的老太太们都感到吃惊,见到奶奶这样发奋图强,我也不能无动于衷,于是,我便经常找来一些适合于老年人读的书籍给奶奶看。她看到这些书,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放到了书架上。
奶奶是我学习的楷模,我要以她对待生活的态度去学习,去生活。
看,奶奶又在如饥似渴地看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