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妈妈,她是位远近闻名的好医生。我的很多朋友都很羡慕我有一个医生妈妈,可是我却常常抱怨她,因为她很累、很忙、很辛苦。
她1988年考进兰州中医学院,1991年毕业。在这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妈妈成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毕业后,妈妈曾经去北京实习了半年。1992年6月8日,妈妈在白银一所大医院当上了医生。
妈妈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对待病人温柔细心。为了病人早日康复,妈妈每天下班回来都要认真钻研医术,很晚才睡觉。记得有一次,妈妈为了给病人找一个更好的医治方法,竟然看书看到深夜2点多。第二天天还没亮,我听见门轻轻响了一下,居然是妈妈从外面回来了。妈妈很晚很晚才睡,怎么一大早又出去了?我迷惑不解地问妈妈:“你怎么这么早就出去了?”妈妈笑笑说:“凌晨三点,医院打来电话,有急诊病人要我去看看。”其实,像这样的情况可不止一次啦。
自从成立了社区医院后,妈妈就被派到那儿工作了,妈妈也就更忙了。一天,同往常一样,妈妈又早早来到医院,开始了一天至少十个小时的工作。这时,一位妈妈抱着一个大约两三岁的小妹妹匆匆来到医院。小妹妹泪流满面,万分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