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骄傲作文600字初中的写法如下
我曾经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人。我总是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比别人优秀,因此我对别人总是爱理不理的,自视过高。但是,自从上次的挫折之后,我不再骄傲。
那一次,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参加了一个数学竞赛。我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以为自己一定能拿到好成绩。可是,当试卷发下来时,我傻眼了。很多题目我都不会做,尽管我绞尽脑汁,还是无法解决。考试的分数出来后,我因为骄傲自大而没有认真复习,结果只得了三等奖。
我非常失落,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数学竞赛中没有拿到一等奖。我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我太骄傲了,没有认真准备考试。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意识到骄傲自大只会让我错失机会。
从那时起,我开始改变自己的态度。我不再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而是更加努力地学习。我不再对别人爱理不理,而是虚心向他们请教。我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我并不是最聪明的那个。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更加努力地准备,不再骄傲自大。最终,我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骄傲自大只会让人失去机会,只有谦虚谨慎才能取得成功。
现在,我已经不再骄傲了。我变得更加谦虚和努力,也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