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日,我和奶奶去买菜,路过一家小饭馆,便闻见一股馊臭味,仔细一看,发现饭馆里的老板把一些坏了的、不要的东西往下水道里一塞,难怪下水道会阻塞了。我挤上前去,对那个老板说:“你们把垃圾塞进下水道,下水道会阻塞的。”
可老板说:“小毛丫头,玩去吧,别打扰我做生意!”说着就把我给轰了出来。我心里一直有个解不开的谜:为什么它们不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而塞进下水道呢?
我想着,如果大家都这样做,那我们的环境不就是糟糕了吗?
我是少先队员,应该保护好环境,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职责。于是我壮大了胆子,找到那个老板,说:“老板,你这样做是不行的,这样破坏了环境,应该把垃圾沟清出来。”老板还是不愿意清理,他说:“我要做生意,如果这样做那我今天不就挣不到钱吗?”我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你不能只顾挣钱,不讲卫生,还破坏了环境,导致大家生活在受污染的环境里,而且也会影响你的生意。”说完,我就自己动起手来,把一大把一大把的垃圾清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