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初三写景作文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是唐朝诗人刘禹锡的心声,也是对秋天的真实感悟。走在秋天里,不自觉就有了这种感悟,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偏偏喜欢秋季。俗话说:“春播秋收”,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是农民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季节,这样的季节,怎不能俘获我的心?
秋天的景物,多种多样,每一处都有不同韵味。如果你走在田间地头,走在林间小道,那简直是一种美的享受。
看吧,那条宽敞明亮的柏油马路,笔直地伸向远方。秋姑娘给板着黑脸的公路抛下几片金灿灿的落叶,像是卡在少女漆黑秀发上的花发卡,平添了不少美感。
如果你肯望向路边,你便到了另一个乐园。在秋姑娘的督促下,花草即将进入到沉睡状态,它们要休整一个冬天呢!为春回大地时勃勃生机积蓄能量。花朵凋零的花瓣,小草枯黄的叶子,并不像垃圾一样处理掉,它们将成为花草的“营养餐”,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