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绝活作文 篇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活,比如:跳舞、唱歌、踢足球、打乒乓球等。我的绝活却———挑乒乓球。
去年暑假,我的朋友拿着一杆天平和九个乒乓球玩的不亦乐乎。我看着他那痴迷样儿,很是奇怪:“你拿这些干什么?”“我来考考你,这几个乒乓球外表一致,其中有一个劣质的球比其他球要轻,而你只有一杆天平,只能称两次,怎样才能找出劣质球呢?”朋友挑战性的提问。
就这点儿小伎俩,还难得住我吗?我胸有成竹的动起来,现在天平两端分别放四个,挑出轻的一组,再冲一次,找出轻的一组,再称,找出轻的。可用的是三次,我思来想去急得直冒汗,就是不能两次称出来。
我百思不得其解,通过朋友的指导,我终于明白了方法。第一次,分别放三个,如果平衡轻的在另三个里面,不平衡,再高的一组;第二次将轻的一组放在天平两边平衡,轻的是另一个,不平衡在高处的一组。
自那以后,我努力钻研,挑乒乓球,将它发展成为我的长处,原来玩也是有大学问的,我也能玩出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