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经典的四大名著之一。我以前在电视上看过这部电视连续剧。在这暑假我妈妈给我买来了这本书。随着作者吴承恩惟妙惟肖的描绘,生动的画面历历在目。我仿佛也来到这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作者用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向读者讲述了唐僧、孙悟空、
猪八戒、沙僧一路上历经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文中的第一主人公——孙悟空神通广大,勇敢机智又诙谐好闹。有时他的确实个大英雄,但有时又调皮的像个小孩,他还特别喜欢听恭维话。这一点我妈妈说我跟他很像。但我想这难道不是每个人的想法吗?孙悟空有时也非常可怜,他能识别妖魔鬼怪,但他的师傅唐僧每次都慈悲为怀,人妖不分,在猪八戒的挑拨下念紧箍咒惩罚他,有几次还赶走他。每次我看到这里,我都愤愤不平。但当听到师傅有难他总是不计前嫌赶来救阵。我有时在想我们的心胸和他相比真的是凡人啊!有一次我和弟弟下象棋吵了起来,可能是弟弟不对,可他后来跟我道歉了,我还是耿耿于怀呢!现在想起我的脸有些微微发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