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氏仿圆记》是一本我百读不厌的一本书。在不同的时期读,有不同的感受呢!幼年时,我看连环画《西游记》,它在我心中有着一个个传奇的故事,三打白骨精,大圣闹天宫,……还有一首儿歌令我印象深刻“唐僧骑马‘咚咚咚’,后面跟个孙悟空,孙悟空跑得快,后面有个猪八戒,猪八戒鼻子长,后面来个沙和尚,沙和尚挑着担,一路四人取真经。”从这首儿歌中我还懂得了这四个人都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这值得我们学习。
现在,我再读了少年版的《西游记》,我对里面的人物也有更深的了解,我喜欢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计收猪八戒”都显示他的本领大,他聪明机灵,不管妖魔鬼怪怎么狡猾,也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他有责任心,遇到比他厉害的妖怪,他从来不惧怕,想办法,请高人帮助,就连他的师父错怪了他,他都来不放弃,一路上尽心尽力的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真经。我觉得我们要向孙悟空学习,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在学习上,不能因为遇到一些难题就打退堂鼓,要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