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如今早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它,如今早就不知有多少电视剧是把它作为剧本。我也从这本名著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坚持才会成功。
《西游记》主要讲的是孙悟空学到本领后,大闹天宫却以失败告终,后来,经观世音菩萨点化,做唐僧的大徒弟。一路上又收了猪八戒和沙僧为徒弟,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带回大唐。
我读了之后深有感受,师徒四人的坚持、毅力震撼了我。他们一路上遇到的困难是如此的多,然而他们当中却没有一个人退缩,而是坚持地把西游之路走完。途中的妖魔鬼怪是多么的狡猾、奸诈,然而他们师徒四人却用他们坚定的心一次次地化险为夷,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我觉得坚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如果不具备坚持,是无法取得成功的。就算一个人再怎么优秀,他如果不能坚持下去,成功也不会眷顾他的。在生活当中,遇到失败是件正常的事,因为失败人人都有,但是如果能够坚持下去,一次次地挑战,那么总会有一天会迎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