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作文一
《西游记》,中国四大古典之一,是一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神魔长篇小说。由吴承恩先生编写,跟《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合称“四大名著”。里面的故事栩栩如生,十分经典。
《西游记》被分成三大部分来写,分别是“孙悟空大闹天宫”,“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和兆丛“唐僧师徒取得真经,修得正果”。其中,“孙悟空大闹天宫”是本名著中最经典的部分。这一部分体现了孙大圣的本领高强,武艺高超。——可不是嘛,在文中就说到他吓得龙王心惊肉跳,唬得虾兵蟹将魂飞魄散,还有如意金箍棒在手,简直就是无人能敌。
接着,是第二部分——“唐僧师徒西天取经”,这是本名著中的中心部分。写的是唐僧师徒共同去往西天极乐世界,每当我看完这个部分心里都会想:如果师徒四人去掉一个人会怎么样?
去掉猪八戒吗?不行!别看他好吃懒惰,孙悟空被唐僧赶走时,还是他巧妙地运用激将法把孙悟空给请来的,如果去掉他!谁去请孙悟空?所以不能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