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故事作文
下午的阳光被窗户击碎,七零八落地坠在地上。落在我的脸上,是热的;落在我的心里,是暖的。
军训第三天,组内组织了学习内容的表演。
八月底的西安,阳光炙烤着大地,热量被储蓄在身体里。此时,只想用说笑打闹来放飞自我。第一个表演完的我们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动,早已没了纪律。
隔壁班的教官无法容忍我们的骚动,不由得走过来。正准备张口训斥我们的时候,我们的教官一个箭步冲过来,一把拉住他,皱了皱眉,伏在他耳边不知说了点什么,又转过身来,用眼神示意我们安静,又拉着那名教官一同走去。汗珠从他的脸侧滑下,点点似珍珠闪亮。
不管别人有没有看到这一瞬,至少,我噤了声。
这是他的班。一个连班都要别人帮忙管理的人,又能干出什么大事呢?在这里,他就是我们的教官。在这里,管理我们,就是他的责任。他的责任,不需要别人替他承担。能遇到这样的教官,真好!
快放学了,教官带着我们上楼回班。
"其实大家今天表现挺好的。"没有无尽赞美,没有长篇大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