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尊重为题的议论文600字1
一批大学生到国家某部委实验室参观,部长秘书给大家倒水,同学们表情木然地看着他忙活。其中一个问:“有绿茶吗?开水太热了。”给林晖倒水时,林晖轻声地说:“谢谢,大热天的,辛苦您了。”部长来了,和大家打招呼,只有林晖鼓了几下掌。部长讲了一番话后发纪念手册,同学们都很随意地用一只手接过部长双手递过来的手册,也只有林晖双手接过,并恭敬地说了声“谢谢您”。两月后,部委实验室录用了林晖。
其实,生活原本就这样,“尊重”这位历史的主人似乎不曾离开过人们的生活,她伴随着有志之士在成就事业的道路上生活终身。
尊重,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别人不卑不亢、不俯不仰的平等对待,一种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任何人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完美无缺,我们不必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看待别人,也没有资格用不屑一顾的精神去嘲笑他人。假如别人在某方面不如自己,我们不能用傲慢和不敬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假如自己在某方面不如他人,我们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应有的尊重。
以尊重为话题的议论文
学会尊重400字高二作文(篇一)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有着几千年的文化积淀。当然,对“尊重”有很多强调。父亲,兄弟,老师受尊重,权利受尊重,上层受尊重。举行晚宴时,一个人也应该尊重自己的立场,有明确的优先顺序。即使是那些行走时受到尊重的人也应该走在前面,后面的人应该鞠躬并鞠躬跟随。“尊重”的习俗太多了。
凡事讲究适度原则,一旦通过,就很难接受。“尊”也是如此。尽管几千年来中国的习俗强调礼让和尊重,但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尊重的原意就会被扭曲。有这样一件事,当一个人被提升为市长助理时,他们都尊敬他,直接称呼他为市长。这个人不好享受,但对别人的面子不好。就这样吧。也有困难的事情要做。每次你出去做生意,都会有一大群人坐公共汽车,迫使我放弃。是你让你开心的。你非常善良,非常浪费时间。当然,可敬的人第一。中国人似乎通过这两个词来表示对他人的尊重——礼貌。礼貌表现在言语和行动上。心脏呢?这是真正的尊重吗?我们不知道。
大多数时候,表面上的尊重是存在的,但真正的内心却充满了嫉妒。不难理解那些落入陷阱,嘴里塞满蜂蜜,肚子里装满刀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