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发生过一件值得令人回忆的事。
在那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对大家撒放温暖。我独自一人在大街上走着。街上热闹极了,有人在诳街,有人在闲谈,有人在做买卖,到处都是喧哗一片。我的眼睛周围晃动,一转眼间,看见一个老人和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在纠缠,也不算是纠缠。我忍不住好奇心,走过去一看。那个七八岁的小孩子手里拿着一个破碗,碗里装着几毛钱,一身的破衣裳,穿着一双破鞋子。那个慈祥的老人也可能是经济不好吧,身穿的衣服也比不了那个小孩好。老人手里拿着一百元,硬塞向小孩的怀里,那个小孩说话了:“老奶奶,我不能要你的钱呀。”“孩子,你小,你还要读书,有美好的未来。我都年近八询了,也话不了多久,可别浪费这些钱呀。拿去,拿去照顾自已。”老人把那钱放进孩子的手里。“不能呀,我虽自小没有亲人,但我还有孝心,您老人家储存的钱,我咱能要呀。”那个孩子好像下定了决心,双眼里反射出了对老人的孝心。
那双智慧的眼睛,闪烁的坚定光芒是不容改变的。小孩拿着钱。又塞进了老人的手里。小孩子转了一个身,飞快地走了,慢慢地小时了在人群里``````
一个充满孝心的小孩子,一个充满爱心的老人在纠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