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串七彩的泡泡,里面装满了童真和童趣;童年像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编织着无数天真与快乐;童年是一曲动听悦耳的歌,跳动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音符。现在回想起来,既感到留恋,又感到可笑。
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对动物有了不少的了解。不论是天上飞的,还是地上爬的,我都略知一二,可唯独家鸡最让我疑惑不解。它像其它鸟类一样,也有一对翅膀,不过,我见它最高也飞不过院子里的矮墙。于是,我一直梦想有一天它能展翅高飞。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这对我来说可是“麻雀掉进米缸里——走运”了。我从院里的鸡舍中,牵出那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让它接受此次的A计划。计划开始了,我把那只羽毛最为丰满的大公鸡牵到一个没人住的死胡同里,接着牵出它的劲敌——狗。果然,整天拴在院子里的狗性情大变,猛得一下挣脱了我手中的铁链,向前一跃,虎视眈眈地盯着大公鸡,似乎在想着如何享用眼前的“盘中餐”。鸡则像遇见了鬼似的,在死胡同里乱蹿。狗哪里会善罢甘休,只见它同猛虎下山一般向鸡扑去。情急之下,我盼望已久的奇迹终于出现了——鸡一扑翅膀,飞了起来。正当我以为鸡会像燕子一样在天空飞翔时,谁知,它又像往日一样在墙上落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