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600字记叙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总爱在静谧之中坐下来,一盏灯,一瓢饮,聆听书给予我悄然的提醒。
小时候,看到电视上的那些“大坏蛋”,总会感忿忿不平,幼小的心灵像个皮球一样鼓起来,充满义愤。这时我就回到静悄悄的房间,翻开床边童话,那巍峨的城堡、高耸的吊桥、魅力的公主让我沉醉期间,我像爱丽丝,掉进了书籍搭造的奇丽仙境。我看见淳朴的百姓总会过上幸福怡然的生活,坏人总会被骑士打败、灰黑暗淡的土地总会被善良的仙女涂上斑斓的色彩、邪恶的女巫总会受到应得的惩罚……
透过流光溢彩的水晶球,安徒生、格林提醒着年幼的我:邪不压正,拨云见日。命运女神会用手中的魔掌点亮正义的勇者生命中的华彩。书页哗哗、万籁俱寂,我却懂了。
时光就像儿时手中的橙色气球,一不留神,就飞上苍穹。上小学后,我常为考试的失利、学习的困惑所烦扰。坐在桌旁、一盏孤灯亮起,我开始在书中“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杜子美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令我叹为观止;李七山“星沉海底当窗见,雨过河源隔座看”的句子令我深感之字之魅力;七十二贤人与孔夫子吟诵“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令我学习更加抓紧时间……
悄悄地、悄悄地,这些美丽的句子飘入我心里,提醒着我:在学习上应有“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进取精神,应如柳永“为伊消得人憔悴”般执着,应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
初中以来,我的视界愈加广阔,面对交繁错杂,热闹喧嚣的世界,我更愿钻进世界文学宝库一窥究竟。索罗提醒我要亲近自然,拥有一颗澄澈之心;雨果用他的浪漫手笔提醒我人性中闪烁的光辉;奥迪汀置我于庄园,提醒我要有优雅、高尚的情操;勃朗特笔下强烈的爱与恨悄悄叩开我的心门,提醒我爱的伟大,恨的渺小……
书籍跨越了一切世间与地域之界限来到我身边,白纸黑字、不然喧嚣。它总在悄悄地提醒我生命之精彩、提醒我正确的方向。
伴着这样的提醒,岂不快哉!
百度专家组为您解答,请按一下手机右上角的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