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幸福的味道作文400字
人们说:“幸福的味道是很难尝到的。”果真如此?否。
幸福的时候,我们常不自知,即便别人投来多少羡慕不已的目光 。痛苦却总是自作多情地来而不去。短瞬的生命的光泽,就这样极易地被黯淡着,好像每个人都有了千创百孔的忧伤。其实不然。
抱怨生活不幸福的人,多少是在对幸福的追求中。我们往往放走了真实的东西,而在追逐幸福的影子。正像我们相互传递的祝福一样,人生一世,安知我们的生命的祝福之势?我们从来都愿意把对幸福的拥有高置在成就大气之业、遭遇荡怀激烈之情之后。我们只有耐烦于平铺直叙的生活,才会从中拣拾到蕴藏着幸福光泽的颗颗珠贝,才会从中品尝到幸福的滋味。
幸福的味道,不是甜得腻人的点心,而是妈妈远方捎来的熟鸡蛋。它不一定好吃,但它一定温暖。幸福本身就是一种温暖,它就像冬天喝一杯暖暖的咖啡卡布基诺,它的味道有努力了的苦涩,有成功了的甜蜜。
它的味道是琐碎的,是一潭被冷风吹凝固的心水,温暖的涟漪就一圈一圈将心水融化,温馨的味道就一咬即化。不要过于追寻前方的幸福,而舍弃所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