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成过去,明天还没有到来;我们无法把昨天请将回来,明天也不能提前拥有。我们可以把握的只有今天。我们总认为今天是最重要的,今天好像能代表我们生命的全部。今天把握不好,就会成为不好的昨天。昨天好像是一朵凋零的黄花不足珍惜。明天就更不用说了,一首《明日歌》好像明天就似蹉跎岁月,就是惰性的借口,就是让我们碌碌无为的诱因。当然,我们应该抓住今天,但我们也决不能抛弃昨天,更不能放弃明天。 昨天是我们登上今天的台阶。没有昨天,我们就走不到今天。昨天是今天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美好的昨天,就不会有丰富博大的今天;没有昨天,今天就会更加单调和瘦小。 我们拥有最多的就是昨天,昨天里有宝贵的财富,有渊博的知识,有深刻的思想,有超人的智慧,有生活所必需的丰富的物质文明。 昨天是历史,记录着我们生活的轨迹,成功和失败,光荣和耻辱,经验和教训,萎靡和辉煌。昨天像一个教师教育着我们,指导着我们,使我们呼吸着智慧的空气。 昨天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人间的美丑、是非、善恶。昨天像一位传道者,告诉我们如何做人,指引我们步入高尚的道德殿堂。 昨天告诉我们如何对待死亡,告诉我们如何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