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的昨天今天明天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昨天已成为过去,永不复返,只能留下回忆。人,最要紧的是抓住今天。因为每一个明天都以今天为基础,每一个今天都是昨天的归宿。今天能办成的事因没有去实施会引起对昨天的遗憾和悔恨,甚至会饮恨终身。明天,只是一个希望,有希望固然好,美好的憧憬在明天,幸福的未来在明天。但是,如果不能把握住今天,又怎么能走向更辉煌的明天呢?
面对自己的昨天,我不想用太多的言语来表白,有太多的成功与失败,年少无知又莽撞的我,经常把别人的话当成耳边风,该学习的时候没完全认真学:工作的时候,不在乎细节,整个一个马大哈。任凭由着自己性子来,想到哪儿弄到哪儿。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任何事情都无所谓的,经过一些事后,才发现自己的幼稚和错误,也因此错失了很多机会。因为现实并非所想的那样的简单和从容,有限的知识使无法更好地胜任我所向往的工作,思想过于简单,没有很好的给自己一个定位,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随波逐流,傻傻地生活着。由此我得到了今天得到的仅有的一点东西,与别人相比,实在事微不足道。
昨天已经过去了,今天活生生的在我面前呈现,在经历失败与痛苦之后,我经常反思自我:我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老师?我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痛定思痛过后,我给自己的答案是: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