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远视眼,模糊了我们最近的幸福。
——题记
上学的早晨,我的闹钟是六点二十五分的响,妈妈的闹钟是六点十分响,她在比我早起的那十分钟里,将会弄出香喷可口的早餐。
我会在闹钟响之前被一阵轻微的开门声弄醒。那是一种刻意放轻的声响,但我还是会猛地醒来。接着门缝下会钻进一线柔和的橘光,将昏暗的房间染上一角温暖。这时我便会将意识逐渐放清醒,聆听门外的响动。
首先是抽油烟机发出的空气翻滚汇聚的轰鸣,接着会响起锅铲与铁锅碰撞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我能想象鸡蛋与米饭在蓝色火焰的燃烧下融合、交织、舞动,最后不分彼此,构成一道我的盘中餐。而这一切都是在妈妈艺术家一般的手中完成。它摆在桌上,仿佛闪着光,散发着清香。
这时我的闹钟或许就会想起来了,但是我会飞快地关掉它,不想让它打扰早晨的这份宁静。我快速起床,穿衣,洗漱,拉开椅子坐在饭桌前,舀起一勺放进嘴中。有时我会半开玩笑地抱怨盐放多啦,蛋没熟啦。但妈妈会一直盯着我,那是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睛,海一般包容着一切,那深深的爱仿佛冬日暖阳,撒在我心尖上。我吃完后,便起身收拾书包,妈妈替我收拾碗筷,她浑身散发着不可名状的温暖气息,有时一抹微笑会挂在她的嘴角,她大概很开心我能把早餐吃得一粒不剩吧!我如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