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中,大自然无条件地给予我们任何需求,可大自然的忍耐也是有限的,如果人类再不加节制地浪费自然资源,地球必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每当放学时,经过纺织厂,就听到喷水机发出的震耳欲聋的声音,难听极了!纺织厂的老板为了赚钱,把有害的化学品排入水中,弄得小河千苍百孔。以前,我听爸爸说纺织厂的老板打算造一个污水处理站,把喷水机排出的污水排到处理站里,我见到过这个处理站里,其实所谓处理站就是造一个长方形的坑,然后把这些污水排到坑里。有一次放学我经过处理站时,看到这个长方形里放着像豆腐一样的东西,回到家我问了爸爸才知道,原来那些像豆腐一样的东西就是污水。以前,爸爸说这条小河非常干净,还有鱼呢,可是现在,鱼早就被污水给毒死了。过了半个月,纺织厂的老板又决定把污水排到小河里了,因为把污水排到处理站里成本太大,老板为了个人利益,再一次地伤害了小河。住在小河两旁的居民们连连叫苦,因为这条小河散发出的气味实在太难闻了,以前,这条小河人见人爱,现在,每次经过这条小河人们都要捂着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