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初中写环保小卫士作文500字
我从小就受到爸爸妈妈以及老师的教育和影响,尊重资源、保护环境,是一个环保小卫士。
最基本的环保行动就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平常,妈妈会把用过的洗菜水等等积攒起来,倒到一个大塑料桶里,用来浇花;大澡盆洗澡用过的水也不直接倒掉,而是用来洗抹布、洗拖布或者冲马桶;所以家里的水基本都有二次利用。当然了,二次利用时什么浇花了、洗抹布什么的都是我的任务。水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资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我们一定要树立节约水的观念!
爱护环境也是环保的重要内容。家里的废旧电池每次都是我统一放到小区东门的旧电池回收点的。有时周末爸爸送我到外面上兴趣班,经常想将喝完的矿泉水瓶随手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而我通常会要求爸爸把空瓶子带回家。因为家里积攒起来的一堆空瓶子,卖给收废品的人,一来可以换来一点水果钱,二来可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当然了,为了带回空瓶子拎袋子的任务自然是我的了!
说说维持生态平衡,保护动物的事情吧。有一次周末我跟爸爸到浙大去玩,在图书馆前面的水池里发现了一只青蛙。这个水池里没有植物,水质很差,青蛙的状态非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