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秀环保作文500字1
地球是一个美丽的星球,也是人类唯一的居住地方。原本一个资源丰富的地球,但因人们的自私,现在的地球已伤痕累累。
就让我来告诉你,人类是如何破坏环境。原来一大片茂密的森林,但人类为了创造就业机会,所以毫无节制地砍伐森林里的每一棵树。砍伐树木会使自然生态遭受破坏,气候变得忽冷忽热。除此之外,温室效应也会导致天灾连连,让人们措手不及。地球通过地震、海啸向人们发出求救声,提醒人们环保。
环保可以从我们的日常生活做起。首先,我们应该将垃圾分类。把纸张放进蓝色的再循环桶;玻璃放进褐色的再循环桶;塑料则放进橙色的再循环桶。此外,我们也应该珍惜资源,在不使用电器时,即时切断电源。我们也应该珍惜每一滴水,并且循环使用,比如:使用洗涤水来浇花、使用雨水冲洗厕所……除此之外,在雨天时,不开空调;大白天,应把电灯关了。与家人谈天时,不开电视。
在学校里,我们不用纸张折纸飞机。做习题时,使用广告纸当做草稿。在下课时,把电灯以及电风扇关上。洗手后,把水龙头关好,免得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