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作文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国家。我国悠久的历史。是令千百万中国人引以为傲的。
中国有许多的传统习俗。这些传统习俗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这些传统习俗是祖国文化中一朵美丽的奇葩,是最最光彩夺目的!我国有合家欢乐的春节,热闹非凡的国庆,当然还有我们最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但是我最喜欢的节日莫过于中秋节了。
在中秋节这天,人们都会在一起团圆,一起在皎洁的月光下和家人一起吃这香喷喷的月饼。想要吃月饼,就要做月饼,想要做月饼,就要买材料。这不,一大早,我就被妈妈叫醒去买材料。月饼的种类多种多样。材料买回来了,首先把面粉和水加以搅拌,接下来做成薄面皮。月饼讲究薄,脆,甜。我们把准备好的花生仁、葡萄干、黑糖等包入面皮中,最后放入模刻中一压,一个圆圆的月饼就做好了。再在火炉上烤熟,那个香呀,甭提有多爽了!
晚上,家家户户都会围坐在一起一边吃团圆饭,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圆月。在这皎洁的月光下嚼着这香甜可口的月饼,感觉真是有一种诗意的美啊!此时此刻,我不禁想到李白的《静夜思》,感觉中秋夜的无比惬意……
难忘中秋节,难忘那皎洁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