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小学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经冷漠,还是它已经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有朋友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间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缺少了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在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倒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人和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礼物,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或许,有时正因为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