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可以一直单独地走下去,独立再久,也终需要一个肩膀依靠。拾掇了一地的月光,突然间,泪水朦胧模糊了我的双眼。
他斜坐在我的床沿,用一种近乎轻柔的嗓音捧着一本书在我耳边诵读。没有《安徒生童话》一半的美好,却牵扯着我的心。理性、感性、知性,听着,我都快麻木了。紧缩着眉头,闭着眼不肯让自己的眼泪滑过脸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害怕了眼泪对皮肤的刺痛。我闭着眼,耳朵却聆听着他的一举一动,哪怕一点细微的声音,对他,也对空气。
良久,在他轻柔地放下了书,转身离去的脚步声在木质地板“吱吱”声远去之后,我顿然张开了眼,有一种咸咸的液体沾湿了我的睫毛,滑过我的嘴唇,最终泪流满面。
舞,我要出差几天,我在你房间抽屉里放了钱,冰箱里有我弄好的东西,胃药我给你放在了鞋柜上。换洗的衣服我已经给你放在了衣柜里,这几天天气会比较冷,你要注意。好长好长的一张便条躺在桌子上,看他娟秀的字体和留下的浓浓的关心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