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楼基本已是人去楼空,唯有一间宿舍还闪在微不足道的光芒,苟延残喘着。
我飞快地穿着衣服,但这已是徒劳。对方已经做完了所有内务。不用猜,他会自己走,只留下我一个人。最多还有十几分钟,就会迟到,他有何理由不走?我单独一人走时,可能会因为单独行动扣分,或因为迟到扣分,或二者都有。与其苦苦哀求被拒绝,不如不问不惜有尊严。
“加油,我帮你,咱俩一起走。”他的爽朗一声,如支利箭击破了我悲哀的想法。一拍大腿,有痛感,没在做梦呀!那……在我思考之时,他又走了过来:“这是鞋子,快弄,快穿,我帮你挂内裤。”
“你……”我问他,“你为什么要帮我,等我?”
“哎呀,都是同学,一方有难,八方相助。”他忙着帮我做内务。我低下头,不说话,只是做内务,内心却是五味陈杂,那五味里,一种是对自己冷漠的想法感到羞愧,而另一种是欢喜,是感动,还有一种是说不出的感受,只想哭。
终于,啪——清脆的一响,微不足道的光芒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