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和妈妈去总部购物,出了商场门才知天色已晚,我们快走紧赶来到了站台,妈妈一手撑伞,一手提包。我紧紧地靠着妈妈的身子,母子俩在黑暗中心急火燎,等待回家的车。那天的天可真冷啊,雨中夹着雪粒,让人觉得像在冰窟之中。站台处等车的人寥寥无几,大都瑟缩着身子,轻轻地跺着脚,翘首期盼车的到来。
公交车缓缓地驶来,我一个箭步冲上去,妈妈在后,急急忙忙掏着包里的零钱。不知是天气太冷了,手不灵活,还是车启动得快,“当”的一声,一个硬币从妈妈手中掉到了车上,又“叮叮当当”调皮的滚落在车门的阶梯下面。当时,车上光线昏暗,妈妈双手又拎着东西,一时不知所措,只得着急地喊叫:“翔宇,帮我捡一下钱。”我从座位上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向车门。这时,前面一位约六十多岁的爷爷起身了,我原以为他要坐到后面去,所以也没特别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