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作文500字六年级
1.嗨!大家好!我是一本漂亮的语文书!
哇!在我身上穿着一件美丽的外衣。淡紫色的底色上,衬托着米奇、米妮、唐老鸭等一些迪士尼影帝,此时此刻,我变得更加高贵,更加华丽。我的形状是长方形的,不宽不窄,厚度大概有一厘米,140页左右。我从被印刷厂生产之后,就注定着要教书的命。每天,小主人上语文课时,就把我拿出来,我身上密密麻麻的字可以教小主人许多不同的语文知识。朗读时,我身上的字可供小主人念。预习时,我的肚皮可供小主人勾勾画画一些好词佳句。从此,我的肚皮上就有了许多斑点迹迹,变成了“丑八怪”。我快乐,因为我助人为乐。其中,小主人最喜欢《桂花雨》、《雾凇》这两篇课文,她说太美了,宛如进入了人间仙境,令人陶醉得无法自拔。
在我的家族里,有数学书妈妈、英语书爸爸、音乐书妹妹、美术书大姐……我们家就一统套教书门第。幸会幸会,幸会之有所文化,不像扫把叔叔、垃圾铲阿姨一样干这种又苦、又脏、又累的工作。
我也有理想,那就是,让每一位同学有文学知识,写作文富有含金量极高的本质,能妙语连珠,下笔如有神、每一位小朋友都有一双文学的翅膀,展翅起来,在文学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我这个理想不错吧?连做梦都挤出一个笑容来,还流口水,哈!我对这个愿望是真心的,希望哪天能实现,那我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真是GOOL!好!好了不说了,下次再向你介绍,byebye!
2.我是一本语文书,脸上画着许多字和图画,装着满肚子的知识。
一本书的自述怎么写
大家好,我叫《三国演义》,是小主人书橱里的一员。
我的封面是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桃园结义的图像,栩栩如生。我的里面记载了许多故事,其中有:刘玄德三顾茅庐,诸葛亮决策隆中;诸葛亮草船借箭,黄公覆军帐受刑;曹操大宴铜雀台,孔明气死周公瑾;马谡拒谏失街亭,武侯抚琴摆空城......共三十四回,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的小主人。他对我爱不释手,常把我带在身边,他把每一个故事都认真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看完后还滔滔不绝地讲给他的好朋友听。他还告诉他的爸爸妈妈,他通过看这本书,学到了许多知识,觉得自己一下子变聪明了。我看到小主人这样,心里可高兴了。
可我的小主人不是一个持之以恒的人,过了一段时间,他便不再爱护我、关心我了。他把刘备白白净净的脸画得五颜六色,把关羽的胡子画得更长了,把张飞的眼睛画得更圆更大了,封面弄得面目全非。有一次小主人约了两个同学到家里玩,他们在家里“大闹天宫”,我也未能幸免,被他们当作飞盘,抛来抛去,许多纸页掉了、皱了,真是太讨厌了,我被搞得脏兮兮的,还肢离破碎。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请爱护书本、保护书本吧!你们的成长离不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