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的自述为题的作文450
书的自述
同学们,你们好。我是小明的音乐书,请别看我很脏,但我以前是很干净的,还包着漂亮的塑料书皮呢!至于我现在为什么这么脏,就要从那件事说起了……
有一天晚上,天气预报说下雨,小明的妈妈就喊小明说:“明明,明天要下雨了,上学去的时候要记得带雨衣或者雨伞!”小明此时正在聚精会神地玩游戏,全染没有听见妈妈对他说的话。第二天,小明不顾妈妈劝说没拿雨具就上学去了,结果放学时下起了大雨,他竟然不顾我,拆下我的塑料书皮就遮在头上,并拿着没有一点遮挡的我和同学们打闹,我“变成了防卫的盾和进攻的矛,他既玩了,又没有淋雨,可我倒好,变得”伤痕累累“(指有许多地方撕破了),还”感冒“(指全部湿透了)了呢!下午,他要上音乐课,而我却还湿着,没办法看,他只好找旁边同学借书看,还和他说话,正巧被老师看见了,于是批评了小明说:”你怎么课上随便说话?还没带书(我湿透了,他把我藏了起来,好借书看)?放学让家长来一趟!“可他竟把这怪在了我头上,并指着我骂道:”都怪你,要不是你没法看,我怎么会找那个讨厌鬼借书呢?如果我不借书,又怎么会被老师骂呢!“天哪,他竟把这一切怪在我身上,要不是他,我会湿吗?我还想找他报仇呢!他还怪我!我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我就是因为这样,才失去了漂亮的书皮和干净的”面貌“,大家明白了吗?同学们千万不要像小明这样不爱护书本啊!书本是供我们学习和收藏的,而不是让你们破坏的!如果你像小明这样的话,你的书一定会”生气“的!我在这劝大家一句:父母血汗别浪费,好好学习是主要;节约水电也务必。
课本自述
布满浮尘的书架上,一本本微微泛黄的书,排列得整整齐齐。一缕朝阳从木窗间投射进来,照在书本上,闪着诱人的微光。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和朋友们待在这书架上有许多时日了,我们的主人——陈老师也长出来满头银丝。但他总会时不时来到书架前,一遍遍翻看我们。也许,在我们的身上,陈老师注入了大多的感情。
每当陈老师拿起我的时候,以前的时光如电影镜头般闪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那时,陈老师常常带着我走进教室,“上课!”一声洪亮的声音过后,同学们便进入了学习状态。陈老师的语文课生动有趣,有时,他的眉毛拧在一起,眉宇间形成一个大大的问号,仿佛在想着:“我该请哪位同学来回答问题呢?”有时,眉宇又舒展开来,应该是听到了同学满意的答案,陈老师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无意间流露出来的开心表情。每当这时,我也暗暗笑着,能做这位讲课生动有趣,表情丰富老师手中的课本,是我此生最感自豪的事。
陈老师不光课堂上讲课有趣,在课下对工作也是十分用心。
在安静的办公室里,陈老师总是十分认真仔细评改学生的作业,每当此时,我便安静地站立在他的办公桌上,享受着温暖阳光拂照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