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作文6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本崭新的语文书。开学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来到了学校,一位男孩成了我的主人。他给我穿上了一件美丽的新衣掌,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每当他把我拿出来学习时,我便乐意地敞开胸怀,让他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可是好景不长,最近,班上出现“转书”热,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小主人会把我摔下“万丈深渊”。悲剧还是发生了。因为小主人的手法还不熟练,结果害我和大地妈妈“亲密接触”。“哟,好疼!”我发出一声尖叫,用哀求的目光注视着主人。可是为了和高手“比拼”,小主人无视我的哭诉日夜不停地拿着我转,转得我头昏眼花。
还有一次,上美术课,小主人完成手工作品后,觉得很无聊,便拿着美工刀到处乱刻,可怜的桌子很快就被刻得面目全非。这时,小主人朝我看来,我毛骨悚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不一会儿功夫,我就变得衣衫褴褛,伤痕累累。
天啊,难道你们就不会爱护我们这些无辜的书吗?为了你们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对我们吗?
我的名字叫语文书,一本方方正正的书。我曾经是一本崭新的语文书,有美丽的外套,封面印着一位老师带着几个学生在大自然中学习,享受学习的快乐,感受大自然的美!我还蕴藏着丰富的知识,有名人故事,激励小主人立下远大目标,发奋学习;有小故事,让小主人开拓眼界;也有京剧,让小主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带给了小主人许多知识,让小主人知识渊博,学会讲道理,明事非,辨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