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洁工的作文500字
清洁工
“嘟嘟嘟!“天才微微亮,几个清洁工便开着车来收垃圾了,几个清洁工将各家各户的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大车里,拉着走了。
这些清洁工每天早晨,星星还在疲倦地眨着眼,路灯还在闪烁的时候,他们便开着车来了,傍晚,太阳已经下山,他们却还在忙。
有一天,在这些清洁工打扫卫生时,站在旁边的我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一位清洁工,他瓜子脸,白白净净的,弯弯的新月眉下,一双眼睛不大却炯炯发光,他从鼻子到嘴都被口罩蒙着,身体很强壮。我想,他一看就是知识分子,又强壮,为何不去当个修房子的工程师,为何不去找份好的工作,而要在这当清洁工呢?于是,我鼓足勇气问他,我说:“叔叔,您为何要当清洁工呢?‘‘他沉思了一会儿后,意味深长地说:“是的,清洁工这份工作的确很平凡,但小朋友,你想一想,如果没有人做清洁工,没有人打扫卫生,那我们生活的环境不是很脏吗?‘‘说完,他便弯下腰继续打扫卫生清洁工人的一番话虽然平淡,朴素,但是却寓意深刻。于是,我陷入了沉思。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那天由于“赶集‘‘,所以人流拥挤,街道十分脏,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感觉很不舒服,这时,从对面走来几个清洁工,拿着扫帚,轻轻的扫着地上的灰尘和果皮纸削过了一会儿,当我在回头望街道时,令我大吃一惊:街道十分干净,看不见一点灰尘和果皮纸削,显得非常宽敞,舒服。于是,我又陷入了沉思。
清洁工啊清洁工,你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在人们心中却是伟大的。你起早贪黑的打扫卫生,给人们带来好的生活环境,而你自己,换来的却是满身的泥土和万分的疲倦。你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又像粉笔一样,牺牲自己,把自己的一生贡献给人类。你是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