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清洁工作文500字
看似平凡的人其实他们并不平凡,看似普通的他们,其实内心并不普通,例如清洁工,他们为我们清扫世界,他们为我们不怕辛苦为我们卖力,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不起眼的世界角落喂我们默默奉献着。 在大街上打扫垃圾的人,他们身上无不散发着一种垃圾的酸臭味,衣衫褴褛,制服破旧不堪,沾满了污秽,乌黑的皮肤,脸上布满了皱纹,板车里装满了垃圾,他们是清洁工。 我们每个人都曾鄙视过他们,鄙视他们的外貌、衣着、贫穷。在我们看来,他们没有尊严可言,我们的父母都曾经用他们来吓唬我们,告诉我们只要不好好读书就会和他们一样,和他们一样又怎样呢?他们默默的为我们付出,如果不是他们,可能我们现在看到的大街上都是垃圾,如果不是他们,我们的家园还会这样干净吗? 寒风刺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我本以为我是最早来学校的,可是我的想法错了,宁静的学校留下了一位清洁工阿姨的身影,正在打扫地面,阿姨左右手交换着挥舞着扫把,阿姨把我们的废纸堆积在一起,扫进畚斗里,然后再轻轻地放在了堆满了垃圾的车箱里,这是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我顿时冷着哆嗦,我走过去看了看,阿姨那张平凡的脸映入我的脑海,阿姨亲切的对我说:“同学,这里很冷,你还是去教室吧。”着短短的几个字打动了我我拾起地上的垃圾轻轻的放入垃圾桶,顿时刺骨的风再次袭来,垃圾桶中的废纸有飘满了一地,不过阿姨还是没放弃,她一遍又一遍的清扫着,一直到垃圾干净之后才离开,看着阿姨离开的背影,我忽然明白了很多。 清洁工并不平凡,其实世界上隐藏着许多不平凡的人,只是等待着我们去发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