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微不足道,却拥有无穷大的力量。——题记对人有用的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古今中外有很多人 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深受感动,甚至豁然开朗;由于「一句话」而改变一生的事例,更是多不胜数曾经,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患有多动症,他的母亲到学校去开家长会,老师不止一次抱怨说:"你的孩子连一分钟都坐不住。”但母亲却鼓励孩子说:“老师表扬你了,你以前只能坐半分钟,现在却可以坐一分钟了。”因为这一句话,让那个孩子重拾了信心,最终走向了成功。这样简单的一句鼓励的话,却让人走向成功,而这就是一句话的力量。让失落的生命再次放发光芒,不一定要请能言善道的人来开导,有时仅仅是一句看起来普通的话,就能为对方带来力量。“加油!”让运动员顽强冲向终点,一句鼓励的话让学习有困难的孩子走进大学;一句名言让人学会谦虚。邰丽华是一名聋哑人,但她却跳出了《千手观音》。因为无法听到音乐,邰丽华多次想放弃,但是她的舞蹈老师却不断鼓励她说:“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因此,她坚持下来了,并且一鸣惊人。她成功了。一句话的力量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可以改变人生的轨迹。如果没有老师的鼓励,邰丽华还会有今天的成就吗?答案是否定的。也许她早已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