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长着一张秀气的瓜子脸,上面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开心的时候弯成两道月牙,显得非常和蔼;她有一头乌黑的秀发,时而自然地披散着,美丽沉静,时而高高地束成一个马尾,精明干练;她常常穿着得体的职业装,美丽大方。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沈老师,一个温柔、善良的大姐姐,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好老师。
语文课上,她用那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一起走进雨后的森林,一起领略大草原的风光,一起感叹祖国的繁荣富强……当我们正沉浸在语言的魅力里,某个调皮的男孩偷偷地躲在抽屉里玩玩具,沈老师看见了,悄悄地走到他的旁边,高高地举起教鞭,轻轻地落在课桌上,一道暗示的眼神,马上让这个迷路的孩子找到了方向,原本以为会到来的狂风暴雨随风飘散,沈老师用她的温柔和善良滋润着我们茁壮成长。
作业本上,再细微的差错都逃不过沈老师的火眼金睛。面对同学们的每一个错误,沈老师都会用红笔仔细地圈出,并在旁边打上括号,要求我们及时更正,她常说,知错就改不算错,有错不改错上错,我们应做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