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科学,科学处处在。
一天,我和小伙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们发现有一群蚂蚁正在忙着要干什么。我听说过蚂蚁害怕樟脑球的气味,想去做一下试验,证明这是不是真理。
于是,我就和小伙伴们去附近商店买了颗樟脑球。
首先,我们捉来了2只小蚂蚁。我们用樟脑球在蚂蚁的前面画了一条线,蚂蚁转了转,然后冲破了那一条线,跑了。我不假思索,蚂蚁怎么跑走了呢?蚂蚁不是害怕樟脑球的气味的吗?疑团未揭开,带着好奇,我们又捉来了2只小蚂蚁。
像原先一样,我们在蚂蚁的前面画了一条线,蚂蚁仍然转了转就冲破了画线。我们又在蚂蚁的前面画了一条线,蚂蚁想冲破,在向画线逼近,似乎在说:就这么一条线,就想把我们困住!你们未免也太小瞧我们了吧!哈哈哈~~~”。蚂蚁说着说着,便得意洋洋的冲向画线。我想,这次的试验一定又是以0分为结局了。当我这在叹息时,蚂蚁像被一阵风吹了回来似的,蚂蚁不敢冲破画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