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事事变化莫测,估摸不准。意外可能就在某天某时某刻如炸 弹一般投掷你的身旁,我们根本来不及准备,措手不及。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是种生存;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也是种生存;而在现实生活中,幼小的我们也更要学会生存……
记得我有一次这样要动用生存技巧的经历。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刚上完补习班的我走在路上。强烈的阳光烘烤着我,唉,这阳光,仿佛是要把人烤熟了,在这样舒服的,暖洋洋的环境下,我觉得我走着路都能睡着似的。突然,我听见远处传来吵架与辱骂声,甚至还有追逐与殴打的感觉,我忽然一闪神,醒了,果然,远处有一群人在动手动脚,打架斗殴。而且越追离我的距离越近,我的脑子突然短路了,现在……要怎样?突然,我脑子里闪过了一些新闻里出现的画面。嗯,对,要跑,快速地避开,我反应过来了。就在那一群恐怖的人浩浩荡荡地快接近我时,我甩开大步就跑,无论有多少汗珠在我额头,无论有多么热,我都不管一切迅速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