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的作文400字
清晨,太阳醒了。早起的公鸡伴着朝阳开始打鸣,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在窗边唱歌,小狗汪汪地叫着,蜜蜂嗡嗡地飞舞着……所有的动物都迎着朝阳发出不同的声音,赞叹着美丽的清晨。
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晨的声音是热闹的。汽车声、喇叭声、孩子的喧闹声,大人们的吆喝声,我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城市交响曲。
晚上的声音是轻柔的。除了马路上少许汽车驶过的声音,大人小孩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许多声音在深夜之中慢慢消失,整个城市睡着了。
春天的声音是欢快的。动物醒了,草儿绿了,花儿开了,小鸟叽叽喳喳地唱个不停,发出悦耳的声音。春雨细细地下个不停,“沙沙”声在耳边回荡,无数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噼噼啪啪的,形成一颗颗晶莹的雨珠,顺着房檐往下掉,发出啪啪啪的声音,好像小朋友们在拍手,树上的枝叶也跟着发出哗哗的响声。
夏天的声音是雷雨交加的。雷电来临时,轰隆隆的声音让我好害怕,总感觉雷电要把楼房劈开似的,孩子们哭喊着躲进妈妈的怀里。
雷电过后,是清新的空气、干净的城市、出浴的花草树木、美丽的彩虹。噢,我的心情多么舒畅!
秋天的声音是丰收的交响曲。收割机声、镰刀割稻声、小孩的欢叫声、大人们的谈笑声,各种声音汇成一片,悦耳动听。秋天,树叶沙沙飘落,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飞一会儿累了,落在我们的头上、身上、脚下,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