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声音的作文1
在浓雾弥漫的清晨,我总习惯于被那个声音唤醒。“沙沙——”轻柔而又和谐;“沙沙——”稳重而又缓慢。这声音,如春蚕在咀嚼桑叶,又如微风拂过树梢。这声音,给这不起眼的清晨,增添了一道光彩。
移步窗前,往下望去,你可以看到一位穿着橘红色衣服的老人,手拿一把用无数水竹枝做成的大扫帚,挥舞着,把街道上的垃圾聚集到一处。那声音也伴随着老人的动作轻轻的响起“沙沙——沙沙——”
一些晨跑的人,向着老人招手问好,老人点头微笑之后,擦了把汗,又开始工作了。这时,浓雾已经消散,老人的扫地声变得欢快起来了,像是在唱什么歌曲。阳光透过树梢。照在老人身上,使他看起来是那么地耀眼。
这时,声音就已经多起来了:鸟叫声、说话声、汽车喇叭声、广告声……那声音渐渐被淹没了,但它并没有停止,而是按照这原来的速度进行着。老人认真的神情和那声音都没有因为外界的干扰而变色。
正当老人要把扫好的垃圾倒掉时,风儿开始做祟,把老人辛辛苦苦完成的劳动成果吹得到处都是。老人没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重新拿起扫帚,那声音又响起了,与以前不同的是,它变得更加柔和了,好像在轻轻的诉说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