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里很安静,只能听见笔尖沙沙地划过纸张的声音。我仍旧坐在桌边,不厌其烦地解苦涩而又无趣的数学题。没一会儿,笔就被丢到了一边我恼怒地挠着脑袋,趴在桌上,恍惚眼前又闪过了他的身影。
依旧是那黝黑的皮肤,挺着将军肚,穿着不太合身的格子衬衫,手上和裤腿上则沾满了雪白的粉笔灰。他,就是我的老师洪老师。
那是我第一次坐在那间教室里,缩在角落,看陌生的同学们在前排打闹。突然,门被推开,随即整个教室就响起了他响亮的声音:上课了!我赶忙打量了我的新老师一番:稀疏的头发,有些矮小的身材,手里抱着几本教材书和几张没改完的试卷。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我这个新同学的存在,三步并两步地站在黑板前,告诉我们今天要学的新课。正当我纳闷为何老师会忽略我这个初来乍到的新生之时,老师出其不意,竟突然点名让我回答问题!当我回答正确时,他便微笑着让我坐下;但当我回答时稍有纰漏,他就慢慢引导我,等到我全部回答出来以后,他又在黑板上重新讲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