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老师是园丁,老师是父母。但我觉得我们班的凌老师更像一本书,一本让人越读越爱的书,一本资料丰富、色彩斑斓的书。
有时,凌老师是一本《百科全书》,带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让我们领悟新的知识,找到正确的答案。瞧,凌老师手拿着粉笔,一边说,一边写,就像不停地给小树浇水、施肥,期望小树能早点长成大树。凌老师不断往我们脑子里输送知识,让我们脑子里的知识不断更新,不断积累。我们就像小树吸饱了营养,不断地成长着!
有时,凌老师变成了一本《幽默大师》。凌老师说话幽默风趣,常常能用搞笑的话语逗笑我们。记得有一次,凌老师在找朱启航,结果同学们告诉凌老师朱启航在厕所里,凌老师强忍住笑,严肃地说:“朱启航是厕所所长啊,三天两头往厕所跑。”听了凌老师的话,大家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有时,凌老师好似一本《三十六计》,老师可忙碌了!每一天,老师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仔细地批改每一份作业,有时作业本一叠又一叠。老师的工作是多么辛苦而繁重呀!可我惊奇地发现老师的脸上虽有疲倦,但总是洋溢着微笑。我为遇上这样的好老师而知足、幸福。“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