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一定见过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吧!比如车子跟人抢道、在公园乱摘花、四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等。在我的心目中,现在最不文明的现象是沉迷玩手机。
那是一次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没想到她一路上都在盯着手机。她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愁眉苦脸的,时而手舞足蹈的,压根儿当我不存在。还有一次去给奶奶祝寿,全家上下都各自看着自己的手机,简直爱不释手。奶奶刚上菜,大家都大喊一声:“停,我先拍张照片发朋友圈炫耀一下。”于是,无数道像闪电一样的闪光灯闪了又闪,大家拍了又拍,却没有一个人陪奶奶聊天说笑。
我实在受不了了,喊了一声:“别拍啦,吃饭啦!”他们竟然异口同声地说:“吵死了,一边去!”我真恨不得将他们的手机砸得稀巴烂,因为这手机伤害我们的感情呀!
手机究竟有什么好玩的?我实在忍不住了,下定决心要帮妈妈改掉玩手机的“坏毛病”。于是,我画了一幅关于沉迷手机害人死亡的漫画,还用零花钱买了很多宣传手机危害的报纸给妈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