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原是手机控,爸爸最近买了一台新手机,就更加喜欢玩手机了。周未常常是一整天,除了吃饭,就是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晚上,我经常看到爸就看手机到深夜。
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发现笔芯断了,我就开始削笔刀找了半天也找不到,我就去找爸爸:“爸爸,爸爸,你能帮我削下铅笔吗?我的卷笔刀不见了!”我站在他身边撒娇似的喊着。可他头也不抬的,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手机屏幕,时不时还会发出“呵呵”的笑声。我只好自己拿起小刀削铅笔了。
我不小心弄到手,流血了。我大叫一声:“好疼。”爸爸还是一动不动的,我只好自己用纸巾轻轻地擦掉血,用创口贴包扎伤口。妈妈回来,看到一边在玩手机的爸爸,又看到我手里有伤口。她就问我伤口是怎么弄的,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给妈妈,妈妈说:“宝贝,你帮你爸爸改掉看手机的习惯。”
我灵机一动,想去了一个好办法,就把爸爸平时看的抖音、新闻给删掉的,永久卸载,爸爸过了一个月,果然,爸爸就把看手机的习惯都戒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