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总有那么一些小事,小得用放大镜都看不见,但是,小事里面的温暖却能温暖心灵。 放假的前一天晚上,我拎着两个装满了书的包,孤零零地站在家门口。唉,都怪我这张馋嘴,把打车回家的钱吃进了肚。再三地思索,走回家吧。我吃力地拖着包,挪着步子,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家蹭。咦?那辆车好熟悉!嗬,是爸爸来接我!他是怎么知道的?坐在爸爸的车里,闻着从他身上散发的烟味,竟有一种甜甜的感觉涌上心头,暖暖的。
该死的冬天!我流着鼻涕,捂着脑袋,望着窗外肆意横行的风雪,再看看院子里玩着雪的孩子,心中是又羡慕又嫉妒。我无奈地转过头来,把脑袋深深埋在被子里。
妈妈在厨房烧开水,我眼巴巴地等着它来驱走病魔。“哎呀!热啊!”我尖叫着,把杯子扔到了一边。妈妈不厌其烦地又倒了一杯开水,并吹了一会儿气让它温和下来。我接过杯子,一口一口地抿着,不知怎么的,那缓缓上升的白气里有一丝甜味,一种温暖从心底油然而生,温馨的感觉从身边环绕,赶跑了我身上的不适合难受,我一下子就恢复了好多。